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

2016年08月03日  来源:搜狐    转载

自大健康产业在国务院文件中明确指出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后,中医药领域等众多健康产业得到长足重视与发展,国际与国内的交流与合作更加频繁。在28日澳门启动传统医药论坛之后,国内中医药产业发展布局也甚嚣尘上。7月29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等来自全国各省市1200名中医药民族医药学者及代表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围绕“互联网+中医药的实践与创新”这一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并设立互联网+中医药发展战略、中国中医医院发展、智慧养生-社区卫生信息化、中医药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医药新技术与成果、海峡两岸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发展、中医临床研究智能化、中医智能云系统创新应用、中医云健康与大数据、中医药信息标准化、蒙医药发展等11个分论坛。

曹郅琛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蒙中医药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蒙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卫生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他表示,鄂尔多斯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打造健康鄂尔多斯,建设中西部医疗卫生强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生计生委、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协办,北京京沪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伊金霍洛旗卫生计生局承办。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大便难该如何调理

不少新妈妈会有大便艰涩,或解便干结疼痛,排出困难等困扰,在医学上称为“产后大便难”。有的患者甚至在生育半年过后,病情仍然不容乐观,这令很……详细>>

大健康产业品牌好莱坞在穗诞生

说起“好莱坞”总是先想起电影、想起美国。如今在广州也有一个“好莱坞”。广东“品牌好莱坞”日益成为健康产业进行资源对接,项目合作和商业模式……详细>>

大健康产业·产融孵化硅谷揭碑仪式圆满成功

大健康产业·产融孵化硅谷揭牌仪式暨广东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创革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委员会成立启动揭牌仪式,于2015年6月6日上午在广州万达广……详细>>

大健康文化节专家论健康

12月12日,“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拉开帷幕,“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详细>>

调理内分泌失调关键在排毒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作为一种新式的养生休闲方式,备受广大白领的青睐。经常汗蒸的白领们皮肤越来越细腻,各种职业病也渐渐好转,而究其原理,汗蒸之所以可以美容……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