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司机白领们的福音:中药熏蒸可治腰酸背痛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久坐不起的人,经常会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出租车司机、写字楼的白领们,出现腰酸背痛的“职业病”情况尤为明显。中医指出,经常使用中药熏蒸,对该疾病的治疗健康有效。下面,我们就介绍下该如何正确的使用中药熏蒸治疗腰酸背痛的。

躺在熏蒸床上,浓郁芬芳的中药味充满房间的各个角落。这种的味道似乎有一种安神的效用,催人入眠。湿热的蒸汽将她的颈部完全包裹起来,颈部得到了完全的放松。做完熏蒸后,全身毛细血管都张开了,关节发热,身体肌肉腰酸背痛的状态也有所改善。

为何中药熏蒸可治腰酸背痛呢?因为中药熏蒸时你会发现出了一身汗。发汗后,身体腠理就会完全开放。温度略有下降后,汗就少了。此时,药物被皮肤吸收,达到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疏经活络、行气止痛的作用。

此外,肩颈、背部和腿部接受熏蒸可以缓解颈椎压力,恢椎间盘的弹性,减轻由于颈部血管、神经的压迫引起的肩颈部、臂部疼痛、麻木、头昏头痛这些困扰。因此,当您腰酸背痛时不妨试试中药熏蒸。尤为重要的是,相对其它养生方法,可随时在家使用的中药熏蒸方便快捷,这样可为你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妙倡议世界宫寒日 宫寒与女性痛经有何联系

近日,广东蒸妙集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将每年的3·8妇女节也定为“世界宫寒日”,并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为何要设立“世界宫寒日”?经调……详细>>

痛经假会加剧用工性别歧视? 要不要生理假

安徽宣布3月份施行“痛经假”作为女性特有福利,受法律保障。蒸妙集团带头“倡导世界宫寒日 3·8节多放半天假”的倡议书。虽然是福利,但也有……详细>>

治疗风湿寒性关节痛的两种理疗方法

风湿寒性关节痛在遇到寒冷或者天气变化的时候,风湿寒性关节痛就会出现病情加重。风湿寒性关节痛是指人体感受风寒湿邪后所引起的肌肉、关节疼痛为……详细>>

安徽实行痛经假 痛经假会加重用工歧视吗

安徽宣布3月份施行女性特有的福利——“痛经假”,并且享受法律保障。一时之间让男性网友羡慕不已。随后一份来自蒸妙集团的“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详细>>

频频痛经或是宫寒所致 宫寒有哪些症状

对于广大女性同胞而言,痛经都是苦不堪言的一段经历,有痛经困扰的女性大多会伴有宫寒,那么,宫寒究竟是什么,痛经必然是宫寒导致的吗?下面家庭……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