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圆满落幕 3诺奖得主点赞中医

2016年09月07日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9月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罗浮山罗浮洞天主会场落幕。至此,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以“弘扬青蒿素精神,传承创新中医药,共促人类健康”为主题,云集海内外几十位医学界大咖,学术报告甚是超前精彩。其中3位诺奖得主的发言成为一大亮点。

在谈起中医时,获得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阿龙·切哈诺沃说:“中医已经成为一门科学。”对此, 200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克雷格·梅洛、与2008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丁·沙尔菲表深有同感。3位诺奖得主一致认为,中医的精准医学内涵正在逐渐丰富,中医的现代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阿龙·切哈诺沃:中西医结合促精准治疗

中医也好,西医也罢,在面对任何一种疾病时,是有“黄金准则”的,也就是说只适用于治愈一部分的病人。另外,对于一些新的疾病,我们都还不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寻求中西医的融合,运用多面的医学知识去探索未知的领域,了解某些病不同的起因、成因,这样才能更好地因病施治、对症下药。中西医结合可促进疾病精准治疗。

马丁·沙尔菲:中医是千年医学智慧结晶

大自然蕴藏着非常多的奥秘与答案,所有的生命体都值得研究。同时,人类的疾病需要我们孜孜不倦地进行研究和学习。如此看来,应用型的研究显得尤为重要。但是,所有的应用型科学研究都要有基本科学的支撑,传统中医药就蕴含着十分多的基本科学信息,这是中国几千年医学智慧的结晶。

克雷格·梅洛:中医研究自然的方法值得学习

葛洪是中国的中医大师,他实际上是一个科学家,他在当时那个年代处在科技的前沿,如果是处在现在这个时代,他可能会用很多基因的技术来做更多的科学研究。中医的发展不仅在于未来的成就,也在于学习中医研究自然的方法。以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医研究自然的方法帮助中医发现了很多伟大的事物,取得很多的成就。

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近年来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我们相信中医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大便难该如何调理

不少新妈妈会有大便艰涩,或解便干结疼痛,排出困难等困扰,在医学上称为“产后大便难”。有的患者甚至在生育半年过后,病情仍然不容乐观,这令很……详细>>

大健康产业品牌好莱坞在穗诞生

说起“好莱坞”总是先想起电影、想起美国。如今在广州也有一个“好莱坞”。广东“品牌好莱坞”日益成为健康产业进行资源对接,项目合作和商业模式……详细>>

大健康文化节专家论健康

12月12日,“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拉开帷幕,“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详细>>

脱发怎么办?治疗脱发的中药偏方

脱发,尤其是中老年人脱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不但影响人的外形,更可能是一个人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健康蒸简单》指出,现代生活节奏较……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