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青少年近视高发 熏蒸支招改善视力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近视作为一种高发眼疾,近年来在青少年群体中更是非常常见。它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很多近视患者对眼前的这块玻璃可以说是极其厌恶的。所以,隐形眼镜、甚至手术纠正视力也成为很多近视患者迫不得已的选择。

青少年视力问题长期以来成为父母们十分关心的事情,据统计,我国中小学生的近视发病率近60%左右,总体年龄偏向于低龄化。高强度的课程学习、电视机游戏机,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今的青少年儿童,可以说是“不是在看书看手机,就是在去看书看手机的路上”,这些为青少年近视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需要注意的是,在青少年近视患者当中,有些是属于暂时的假性近视,对于这种症状,如果及时的嫁衣防范和治疗还是可以恢的。所以提醒青少年,如果患了近视,要尽快治疗,平时注意眼睛的使用。

中医认为,青少年近视与先天禀赋不足遗传因素有关,但更多由于后天用眼不当,久视伤肝,肝肾精气不充,不能滋养肝目。

临床实践证明,中药熏蒸可活血明目,清肝补肾。外用穴位按摩,以打通经络,疏通眼部气血循环,达到提高视力明目作用。适用于青少年假性近视、真性近视,对高度近视有稳定度数的作用,也有改善眼疲劳的作用,因此,对于办公室白领族患眼疾疲劳、视物昏花症状也有保健治疗作用。此外,对于治疗普通人的弱视,也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暨慢病防治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近年来,中医日益流行,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人民的青睐。在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更是上升为国家战略。那么,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医将如何……详细>>

国际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

随着精准医学在国内外业界逐渐受到认可,传统中医日益受到重视,而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如何融合与创新,实现1+12的目标,成为国家自上而下的关……详细>>

刘延东:中医药在“治未病”中应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急速,加上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我们面临着各种疾病的威胁,我国医疗卫生资源、服务水平都……详细>>

文树德:中医发展得益于自身反思

很多人都觉得中医小家子气,走不出国门,到不了世界。其实不然,中医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广为人知,一些著名的西方学者也早已开始研究、学习中医的精……详细>>

创新驱动——原创性科技资源推力传统医药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各个领域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促……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