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健康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中医药顺应时代

2017年01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据预测,大健康产业将是朝阳行业,未来几十年,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大健康是一个全局性的理念,提倡自我健康管理,强调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生理、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健康。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

“精准医疗是未来方向,毫无疑问,中医也能为精准医疗作出贡献”——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

目前我国,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环境、食品等问题让各种慢性病将以爆发式的速度迅速扩展到每一个家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预言保健产业将成为世界“财富第五波”,健康服务业已被国际经济学界确定为“无限广阔的兆亿产业”。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健康服务业市场总规模达到3.8万亿,专家预测,到2020年,这个数据将达到8万亿,2030年将突破16万亿。中国大健康产业步入黄金期,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最大市场。马云说,下一个超越他的人肯定出现在健康产业!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多方面的消息显示,全球的健康产业与中医药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一、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行业支持政策的出台,健康产业无疑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二、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正在从传统的疾病治疗转为疾病预防和保健养生,健康产品与服务迎来新一段的“刚需”。人口老龄化与环境污染提高了居民的保健、医疗潜在需求,居民健康意识提升亦扩大了医疗保健支出,值得一提的是,具有预防疾病功能,有“治未病”特点的中医药,势必得到青睐。

三、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常态下,健康产业成为国际间角逐的新领域。而随着精准医疗时代的到来,传统中医学因人、因地、因时制宜的个体化医学理念将逐步取代在医学界统治三百多年的辨病、辨因论治的理念,成为现代医学的主流理念,传统中医学发展迎来新机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正处于能力提升推动期、健康服务拓展期、深化医改攻坚期、政策机制完善期。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构建发展中将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传承中医药,运用中医药,在大健康时代与精准医疗时代到来之际,中医药亦将得到快速发展,敬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年纪增长、长年的劳动,让中老年人染上各种各种的疾病,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风湿性关节炎可能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了。详细>>

中药熏蒸可治疗霉菌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一种常见疾病,它严重的影响了女性的正常工作、生活、交际,给她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引起此类疾病的原因很多。其中霉菌性阴道炎主要为……详细>>

中药熏蒸——痔疮患者的福音

痔疮作为一种高发皮肤病,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所听闻甚至深受其扰,痔疮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排便,也成为大多数人有口说不出的尴尬。还给患者的生活带……详细>>

防晒+中药熏蒸:保护皮肤的最佳拍档

痰热的夏日,强烈的日晒,让人们苦不堪言。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更是一种考验。因此,对皮肤的充分保护和防晒工作显得特别中药。中医专家指出,……详细>>

最新答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儿童皮肤过敏的防治

刘成 主治医师

擅 长: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攻皮肤激光,面部微创美容,从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