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老觉得记性不好?把需要记住的事情说出来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总怕自己记不住事情?不妨尝试通过表达把想要记住的东西记牢。俄罗斯的科学家已经印证了以上说法。详情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记忆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记不住东西,这时可通过说出自己想记的东西来帮助记忆。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1月21日消息,科学家研究发现,说出来的东西更容易记忆和掌握。

科学家邀请大学生参与实验,要求每个人观看40段长度为24秒的电影片段,并在结束后尽可能多地详细描述出这些片段的内容。其中一些学生在看完影片后就自己所看到的内容积极与邻座同学进行交流,这些学生有很好的表现,能够回忆起电影片段的情节并做出详细描述。

由此,科学家认为,说出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和读到的东西有利于更好地记忆和掌握。但是经过很长时间后,这些东西也更容易忘记。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痛药不靠谱 民间偏方治痛经

痛经让很多女性朋友饱受折磨,给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那么,痛经该如何止痛呢?据医生介绍,一般来说疼痛发作时可以采用按摩、热敷、泡……详细>>

“不爱洗澡”是优点 中药熏蒸可治感冒

每天洗澡,是再好理解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有洁癖的人一天洗几次澡我们也司空见惯。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或许你也有过整个下午就在洗澡与不断洗澡中……详细>>

中医药大学教授刘焕兰说熏蒸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提到刘焕兰,学生们都会称赞:“刘教授长真的亲切,笑起来眼睛眯眯的……” 随着中医熏蒸学科的发展,人们对中医熏蒸的认识越来……详细>>

儿童不适宜沐足 药物熏蒸对皮肤病有效

与朋友一起去沐足店养生、聊天已经是不少市民的一个爱好,尤其是随着气温秋来的到来,天气渐凉,保健养生更加得到市民的欢迎。沐足不仅能起到保健……详细>>

新妈妈摊上月子病不妨用熏蒸法调理

生育子女是女性承担的生理任务,但是因为女性体质各不相同,产后的恢复也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女性在产后恢复期保养不善,很容易落下……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