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春季护肤要注意三方面 这样保湿养出好肌肤

2017年02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干燥寒冷的秋冬季节刚刚过去,春天的温润已向我们走来。春季是一个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事实上,人的皮肤也随着四季的周而复始而发生各种微妙的改变,从而能够很好地适应各个季节气候的变化。春季气候变化快,温度变化剧烈,剧烈的温差变化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因此家医熏蒸君提醒在肌肤护理方面应特别小心。

一、春季护肤三大注意

1、保湿

春季气温回升很快,皮肤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寒冷空气之后,并不能马上适应这种天气。特别是初春,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气温大部分时间还处于10℃左右,肌肤在冷风中易流失营养成分,如果不做保湿的话,皮肤很可能出现脱皮、起屑等现象。

另外,春季补水保湿,也是为了弥补皮脂腺难以形成的不足,更为重要的目的在于促使表皮细胞的健全和真皮组织结构的健全,这样才能增强皮肤的“蓄水”功能。

2、保暖

古人的“春捂秋冻”是有道理的。清晨和睡前洁面时,还是要用温水,因为早晚的温度较低,水温也很低,这时候就开始用凉水洗脸,会使毛孔强烈收缩,无法洗净附在毛孔中的杂质,久而久之易引起痤疮、黑头等肌肤问题。

3、防晒

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要注意防晒。晒太阳的时候不要忘了擦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专家认为,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但是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从三、四月份就可以开始使用,南方地区回温较早,要更早开始使用。

4、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实际上,很多的肌肤问题都是因为生活作息的不规律、生活方式的不健康而造成的,包括熬夜、加班用电脑等等,所以,想要留住水嫩透亮的健康肤质,你就得从根本的生活作息上改变自己,生活作息要规律,才能够彻底令肤质变得更好,重拾光彩水润的好皮肤。饮食上拒绝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也应加强有氧运动哦。

二、补水保湿的几个方法

毛孔粗大、滋生粉刺痘痘等等,这些肌肤问题都是因为干燥缺水而导致的,肌肤不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很多的皮肤问题就都会找上门。因此,美眉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简单肌肤补水的方法很重要。

1、保湿喷雾时刻准备着

为肌肤时时刻刻补充水分,就属保湿喷雾了。我们的肌肤难免会偶尔干燥起皮,这时,使用保湿喷雾在脸上喷一喷,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可以令干燥的肌肤得到舒缓,从而避免肌肤因为干燥缺水而滋生皱纹或变得油腻腻。所以,你的保湿喷雾别躲在梳妆台睡大觉了,赶紧放在包包里随身携带吧,时刻准备着为肌肤补补水,让你的肌肤水水嫩嫩一整天。

2、彻底卸妆后的保湿要做到位

我们平时卸妆一定要卸得彻底干净,彻底卸妆是让肌肤透气和恢复嫩白的首要条件。在卸妆之后,肌肤是很需要水分滋润的,此时补水效果会非常不错,保湿一定要做到位,可以使用保湿度较高的化妆水轻轻拍打肌肤,并充分按摩至其吸收,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更能够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有效淡化黑眼圈、赶走皱纹。

3、每周用补水面膜敷脸一次

美眉们可以经常用补水面膜敷脸来为肌肤补充水分,尤其是肌肤本身就干燥的美眉,可以选择每周用补水面膜来敷脸一次,可以有效改善肌肤暗沉的肤色,给肌肤更水嫩的质感,每周一次补水面膜,这个频率刚刚好,千万不要敷得过于频繁,否则会给肌肤造成更严重的干燥感。

4、由内而外补水不能忽略

美眉们若想要皮肤变得光滑水嫩细腻,那么,不能够光靠外在的肌肤护理保养,内在的补充水分也很重要。所以,平时需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有许多的果蔬当中所富含的水分都非常高,例如黄瓜、苹果、梨等等,都可以由内而外滋养肌肤。当人体内的水分减少的时候,皮肤也会出现干燥粗糙的现象,就会令肌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美眉们应每天保证水分的充足摄入,八杯水要喝足哦。

三、春季护肤饮食建议

科学食用“感光”蔬果。入春以后,各种瓜果蔬菜陆续上市,是补充维生素的大好时机。但从护肤的角度看,还是“选择性食用”为好,因为部分蔬菜、瓜果(如芹菜、柠檬、香菇、芹菜、菠菜、卷心菜、莴苣、香菜、胡萝卜、油菜、茄子、紫菜、田螺、芒果等)属于“感光”蔬果,医学上称之为“光敏性食物”。白天若大量食用“感光”蔬果,更容易被太阳晒黑,部分过敏体质者还容易发生光敏性皮炎,甚至出现类似接触性皮炎的症状,如面、颈、手背等部位出现水肿、红斑、小水疱,伴明显瘙痒、烧灼或刺痛感。不少女性喜欢自制果蔬饮料,如芹菜汁、胡萝卜汁等,认为其既营养又方便饮用。殊不知,将光敏性食物榨汁后,其中的感光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皮肤更容易晒黑,甚至发生光敏性皮炎。因此,“感光”蔬果最好不要在白天食用,不妨放到晚餐时再吃。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中药熏蒸:保护皮肤的最佳拍档

痰热的夏日,强烈的日晒,让人们苦不堪言。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更是一种考验。因此,对皮肤的充分保护和防晒工作显得特别中药。中医专家指出,……详细>>

改善皮肤先要做好清洁 皮肤清洁的步骤与方法

皮肤清洁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需要做好的,皮肤在经历一整天的空气污染之后,毛孔开始堵塞,一层满满厚厚的油脂让人觉得又脏又不自然,那么,MM们该……详细>>

加湿器补水越吹越干 熏蒸美容安全健康

毒面膜也许能够避开,但是你办公桌上的加湿器却可能让你猝不及防。熏蒸频道提醒,使用加湿器补水美肤也要注意,以免越吹越干。其实,同样是利用水……详细>>

熏蒸or热敷 薰衣草精油祛痘法的7种常用方式

肌肤平滑上妆才比较容易,痘痘、痘印太多则会让脸蛋看起来粗糙不平!所以,不但平时要注意预防痘痘,长痘的时候也要正确消痘,不让脸上再多出一个……详细>>

适合男士的8个护肤美白小窍门

男人也不喜欢灰头土脸的样子,白白嫩嫩的小鲜肉,美女才会喜欢。但是,男性天生的肤质就不及女人,再加上不良习惯的摧残,肤质就更加难以护理。下……详细>>

最新答疑肝癌哪种情况适合手术治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肝癌的诊断与治疗

许林锋 主任医师

擅 长:循环系统及腹部的影像诊断,各种恶性肿瘤(肝癌、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