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展H7N9疫情联防联控 治疗费用纳入医保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H7N9禽流感病例在今年年初有所增加,为防控流感,市场部分家禽档口已关停,国家建立起活禽市场1110制度,关于市民感染需要用药方面,总理李克强指示,治疗H7N9禽流感的费用将纳入医保。详情今天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有效开展H7N9疫情联防联控,充实救治力量,保证药物供应,将相关治疗费用纳入医保。

四步防控H7N9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较早,病例数增加。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开展联防联控。

一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防止引起恐慌,指导家禽从业人员和公众做好防护。

二要做好病例救治,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充实救治力量,保证药物供应,将相关治疗费用纳入医保。

三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活禽调运和养殖场监管,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市县要尽快关闭活禽市场,按规定采取扑杀等措施。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经营、屠宰等行为。

四要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新模式,促进家禽产业升级。

H7N9治疗费用或高达几十万

说起H7N9的治疗费用,地坛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病毒性传染病专家王凌航表示,H7N9病毒容易引起重症,而重症患者多伴随着多脏器功能衰竭,不同器官衰竭采取的治疗措施也不相同,比如肾衰竭患者要用肾替代疗法治疗。他说,在接到H7N9的患者后,医院会不遗余力进行救治,治疗费用有时甚至高达几十万元左右。

早在2013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明确要求,绝不能出现H7N9病人因费用耽误治疗问题。目前安徽、广东、湖北、山东等多个省已明确H7N9禽流感患者的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扶正祛邪——防治流感找中医

还记得前几年,甲型H1N1流感蔓延全球,挑战这全球人们的健康。那一年多时间里,因为甲流而伤亡的人群不可谓不庞大。尤其在我国,伤亡数据更令……详细>>

湖南H7N9疫情上升 公众须正确认识

今年是鸡年,随着春节期间民众对禽类消费热度的增长,湖南H7N9病例数呈现上升的态势。H7N9流感有什么样的症状和预防方法呢?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北京报告1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

H7N9禽流感疫情明显上升,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东等地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全国1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192例,死亡79人……详细>>

防控H7N9流感 建立活禽市场1110制度

网上流传吃泡椒凤爪也会感染H7N9,但凡禽类的熟食制品都能让人感染H7N9,而事实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显示,禽流感病毒在65……详细>>

注意防范!部分地区H7N9流感态势趋升

临近过年,H7N9流感再度卷土重来。部分地区疫情有上升的态势,卫生部提醒,需要注意防范,提高对疾病的警觉。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如……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