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产后护理 > 正文

产后肥胖是因为这个传统!学会3招肥婆变辣妈

2017年05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肥成猪是老公偷食的理由吗,偷食还可以有理由?呵呵!当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就像礼物一样降临人间时,新妈妈们每天都在想,如何给予宝宝最好的喂养最好的照料最好的呵护,身材走样全都抛在脑后,胖就胖吧,宝宝健康就好!其实呀,就算是怀孕期间不大补特补,产后也容易肥胖,因为怀孕之后,女性体内就会发生一系列变化,本能地为生宝宝储备能量物质。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如何变辣妈。

产后肥胖的原因

很多女性都会因为怀孕生娃导致产后身材走样,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怀孕造成下丘脑功能紊乱,脂肪代谢出现异常,体内脂肪大量堆积......咳咳,理论上是这么说,但肥妈妈更多是吃出来的,我国有坐月子的传统,为了宝宝的口粮,产妇情愿或不情愿吃下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而且生产后少下床走动,能量消耗小,变为一个肥妈妈还不容易吗?

怎样算是产后肥胖

怎么界定是否产后肥胖呢?美国内科学会建议,若妇女产前的体重指数 BMI(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介于19.8 到26,怀孕期间体重应增加11.5 到16 公斤;但若BMI 介于26 到29,怀孕期间体重只需增加7 到11.5公斤;若BMI 大于29,体重只需增加6公斤。女性朋友可以对照一下自己是不是产后超标,变成小肥猪了!

近几年来,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产后肥胖都呈现一个上升的态势。产后胖了要不要减肥?那是必须的呀!不为老公不为孩子,首先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排除肥胖基因想减都难,新妈妈要想产后减肥,有很多的办法,这就为你介绍几种!

产后减肥的几个方法:

1.奶孩子(喂奶)。有个别新妈妈不想因奶孩子导致乳房松弛变形,实话告诉你,无论你是否母乳喂养,只要你生过孩子,体内激素产生变化,乳房也会随之产生变化的。喂奶为什么能减脂呢,这是因为乳汁所含热量极高,如果新妈妈制造乳汁需要2300千卡,但所吃的食物不足以支持,那么热量就会从体脂中调取,把肥肉脂肪变成乳汁中的脂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认为。

所以说,如果你的月子餐高脂高蛋白,你的肥肉热量都不用消耗就足以制造乳汁,何来的减肥瘦身呢?

2.避免过度进食。产妇在产后需要适当增加高蛋白的食物,但是维生素、脂肪和糖类的摄入跟一般人区别不大。一般说来, 产褥期妇女每日食用主食400~500 克, 蛋类50~100 克, 肉类100~150 克, 豆制品100 克, 牛奶250 克, 蔬菜400 克左右就可以满足自身营养及正常泌乳所需的营养。那种婆婆和妈妈让你一天吃5、6顿的月子餐,再外加几个鸡蛋的可免则免吧!

3.适当的锻炼。可以选择做一些产后保健操,例如缩肛运动,分娩后第二天就可以进行了,每日3 ~4 次, 每次3~5 分钟。之后可增加腹式呼吸、直腿抬高等简单的动作。产后半个月可以做仰卧起坐等动作,增强腹直肌的张力,剖腹产者就避免做这个动作,以免累积伤口。

不想做运动,有没有一种方法不运动就可以达到出汗排毒,养生减肥的目的呢?想偷懒?方法还是有的!关键你需要知道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脂肪堆积,代谢不畅。中医有一种外治疗法名为熏蒸疗法,它通过药物的热力作用于皮肤,可以起到活血化瘀、促进代谢的作用。

蒸妙SPV-Ⅱ远红外坐熏仪正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结合现代技术,通过中药的温热作用,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排汗,燃烧多余脂肪,消耗多余热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语国家对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在中华民族健康、民族繁衍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精准医疗概念得到……详细>>

刮痧后可以汗蒸吗 细数刮痧注意事项与汗蒸禁忌

很多人都觉得汗蒸与刮痧都是通过排毒来养生,二者相辅相成,于是就在刮痧后便迫不及待地汗蒸,却浑然不觉这样做对自身健康还是极为不利的,刮痧之……详细>>

中医药产业论坛将于8月19日在敦煌举办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而纵观神州大地中医药文化最为厚重的当属甘肃。据悉,中医上有一定造诣的几个赫赫有名的任务,如文始祖伏羲、医祖岐伯、三国……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

大健康产业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助力下,近年显示出极具爆发力的发展速度。有专家称,健康产业将有望取代IT等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样……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专家答疑同位素治疗疤痕增生的费用贵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岳殿超 副主任医师

擅 长: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癌等)、皮肤血管瘤及瘢痕增生的核素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