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屁股大=好生养?中药熏蒸调理体寒助瘦身

2017年05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听过“屁股大好生养”,尤其是女性对此言论或许更为敏感。受此“文化”影响,老一辈选儿媳对屁股大的女性似乎更为青睐,这老一辈流传下来的“古老”观念与认知,是否有科学根据呢?有专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大屁股都好生养,所谓的屁股大有另一番意义。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关于好生养

好生养是指什么

所谓的好生养,很简单,就是比较容易顺产,而不是一些朋友误以为的能“高产”。一般呢,屁股越大,骨盆就越大,那么在顺产的时候,胎儿就越容易经骨盆分娩而出。但是,并不是所有大屁股的女性,骨盆就大。

大屁股不等于大骨盆

因为决定屁股大小的因素有两个:骨盆和覆盖它的臀大肌以及脂肪。

所以,臀部大不代表好生养,臀部大有可能是脂肪多。盆骨的深浅,内部形状这些从外观上都看不出来,屁股比较大或下半身比较大的人,有些并不是骨盆大,反而只是因身体的脂肪比较多,因此更容易造成高比例的妊娠高血压、难产、胎儿体重过重等原因。

屁股大不如骨盆大

据专家指出,生孩子,盆骨形状有很大影响。骨盆出口大、形状宽而浅才能好生养。女性骨盆如果是宽而浅的话,就利于胎儿通过。但并非所有孕妈妈骨盆的形状均如此。有的孕妈妈骨盆深而窄,骨盆前后径相对长,而横径相对较短,胎儿就不易分娩出来。

所以,屁股大如果不是骨盆大而是脂肪多造成的,那还是建议小伙伴们减肥才是王道。

二、瘦屁股的方法

减少久坐的时间

对于很多白领女性屁股大的一个最为直接的原因,无外乎是因为长时间的久坐,而为了能够很好的帮助搞定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减少坐的时间,每坐一个钟头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多起来走走,搭配简单的按压方法,这能够促进臀部血液循环,而且对于瘦屁股也很有帮助哦!

每坐一个钟头左右,就应该起来走一走,并按压臀部穴位,促进臀部气血循环。洗澡时用莲蓬头水柱冲洗臀部刺激穴点,泡澡后使用翘臀霜保养臀部,让臀部变得浑圆结实。千万要记得起来动一动屁股。

饮食要清淡

其实很多人屁长大的原因其实跟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很多女性腿部浮肿是因为不注重饮食结构。在吃饱之后习惯马上坐着,时间一长,这很容易造成臀部和腿部脂肪堆积,控制好饮食,减少摄入吃高热量的食物,做到低脂肪和高纤维相结合。多吃一些富含营养低卡的食物最好,摄入过多也不用担心会长胖的危机,这可是一个很好的饮食习惯,而对于年轻一族,减少摄入快餐店饿机会最好。

改掉坏习惯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这也是直接造成臀部越来越大的问题,其实减肥药、意外怀孕等,这些都会直接造成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腿部和腹部堆积。养成三餐定时就餐的好习惯,不乱吃的减肥药。其实很多有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增高,长期服用的确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

要想成功瘦屁股,那么以上的这些生活习惯都会直接的帮助搞定其问题,屁股大下半身肥胖,这直接影响其女性的外观,那么一定要成功的搞定屁股大问题哦!让女性迅速的打造好身材,越来越自信。

不跷二郎腿

每天办公室的生活都是在跷二郎腿的时候开始,其实殊不知,其实这个方法很容易造成臀部变大的危机。其实对于这一类的人群,那么我们不妨每天洗过温水澡后,搭配使用身体按摩精油搭配按摩精油和小腿足底按摩这都会及时的搞定腿部水肿或者屁股大的危机,坚决抵制跷二郎腿的习惯!

少穿紧身裤

其实很多爱美的女士们都喜欢穿紧身牛仔裤,虽然看起来身材很好,但是这个方法很容易造成女性的屁股大。因为过于紧身的着装习惯,这很容易造成腿部血液循环受到严重的阻碍,最好的应对方法,那么我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和裤子,应当选用能使腿显长的高腰裤,如直筒裤比较好。

避免长时间站立的机会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的缘故而造成腿部浮肿和屁股变大,其实这跟生活的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时间站立这很容易导致小腿肌肉变得非常结实,影响美观。其实坚持每天使用温水泡澡,这能够很好的缓解紧绷的肌肉,泡澡的时候别忘记按摩小腿,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高搞定浮肿危机,减少长时间站立的机会,空闲下来的时候别忘记按摩腿部哦!

三、体寒是肥胖的主因之一

因为寒气入侵,造成肥肉堆积在下半身的肥胖,就是体寒肥胖。如果你经常觉得头晕,感觉上半身不肥,但是下半身却很胖。因为外部受寒后,血液流通变差导致体温变低,体温变低又导致血管收缩,导致血液循环进一步变差。结果造成远离心脏的部位,像大腿、臀部等远离心脏的部位温度变低,导致这些部位的脂肪堆积能力变强,时间长了,肥肉堆积,下身就肥胖了。要想改变因体寒造成的下半身肥胖,驱寒是必须的。如果能改变体寒状况,升高体温,就可以改变下半身循环状况,提升基础代谢率,变成瘦美人。

四、中医熏蒸瘦身

中医讲究气血循环要畅通,代谢才能正常。体寒非常容易造成因气血不通引起的浮肿, 还容易在神经调节上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令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从而造成肥胖。所以,经常使用中药熏蒸驱寒为身体排毒,排汗,对肥胖具有疗效。

熏蒸对减肥有特殊疗效。首先因为肥胖病是机体内脂肪积蓄过多,尤其是肌肤皮腠里脂肪堆积过多,通过一次充分发汗,能促进皮肤腠理血液循环加速运行。同时,机体代谢升高而消耗大量热量,有效分解体内脂肪。因此,熏蒸的好处不但促进皮肤腠理脂肪分解,而且对内脏脂肪分解也有明显效果。如果是因为水肿而造成的肥胖,那么在熏蒸的过程中还可以选择秦艽、苦参、黄柏、大黄、金银花、皂角刺、当归、防风和红花等中药进行药蒸,这些有解毒消肿,活血化瘀功效的草药会渗入肌肤,促使全身代谢加快,从而消除肿胀。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答疑结直肠癌为什么要做术后化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严俊 副主任医师

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手术及个体化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