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药敷疗法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6年07月26日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平时虽然能够相安事,但是当病情发作起来的痛苦却是难以名状。如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医推荐外敷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将药物局部或穴位外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散寒祛湿,消肿止痛。

药敷疗法促进血液循环 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

1、菖蒲、小茴香各60g,食盐500g,同炒热,布包,烫患处。适用于肢体关节冷痛,遇寒痛增,得热痛减者。

2、如意金黄膏涂患处,用纱布盖好,每日换1次。适用于关节红肿者。

3、石蒜、生姜、葱适量捣烂,外敷患处。适用于关节疼痛,怕风畏寒者。

4、新鲜骨碎补3~5根捣烂敷患处。适用于关节冷痛者。每次5~10分钟即可见效。

5、桃仁、白芥子各6g研细末,用适量蛋清调成糊状,外敷关节痛处,3~4小时可止痛。注意不可久敷。

6、蒲公英120g,加水煮成药液,用毛巾浸透,湿敷患处。

7、山栀末、飞罗面各等份,用开水或醋、黄酒、蛋清调成糊状,敷痛处。敷处现青色,无碍,数日可退。

8、仙人掌适量捣成泥状,涂敷患处。

9、鲜紫花地丁适量,捣烂敷患处。

10、绿豆粉和鸡蛋清调敷患处。

以上6~10疗法,均适用于关节红肿灼热、疼痛剧烈、得冷则舒、屈伸不利者。有较好的清热、消肿、止痛作用。

11、坎离砂(熨剂):用铁屑和醋混合后,产生温热效应,直接熨敷局部。已被制成外用熨剂成药。适用于肢体关节冷痛、重着,或痛处有肿胀者。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设妇女节为世界宫寒日 多放半天假有必要吗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并倡议3·8节多放半天假。3·8节多放半天假有必要吗?妇科专家、中医专家,专家指出,月经痛与宫寒息息相关,必要时……详细>>

蒸妙倡导世界宫寒日 3·8节多放半天假又何妨

如何关怀女员工?很多企业老板表示,3月8日妇女节会给女员工很多的福利。蒸妙集团就倡导将3·8节同时为“世界宫寒日”,多放半天假。设立“世……详细>>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 3.8节多放半天假

2016年2月26日广州信息时报整版刊登了一份《世界宫寒日倡议书》。该倡议的由广东蒸妙集团发起,倡导将3月8日国际妇女节设立为“世界宫寒……详细>>

为什么走红奥运?中医疗法逐寒祛湿通经络

拔罐、沐足、按摩、熏蒸、汗蒸等这些中医养生方式,在中国人的眼力实在是太常见了。君不见大街小巷,已经被它们占领,也许读者的楼下就有这么一家……详细>>

走进惠州——惠州市中医药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告别了中医无用论之后,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近年来逐渐受到世界的广泛接受。在……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