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髋骨关节炎理疗法或难更大改善疼痛和功能

2016年07月27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据5月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罹患痛性髋骨关节炎的成年人中,与安慰剂相比,理疗不能带来更好的疼痛改善或功能改善,但它却与相对频繁而轻微的不良反应有关,这样的结果就患者接受理疗的价值提出了疑问。

髋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且治疗代价昂贵的慢性肌肉骨骼疾病。根据文章的背景资料,临床指南理疗作为髋骨关节炎的推荐治疗,但是它的成本很高,而有关其功效的证据又不具有说服性。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Kim L。 Bennell, Ph.D。及其同事随机地让罹患髋骨关节炎的患者接受10次积极的治疗(n = 49; 包括进行教育和给予建议、动手治疗、在家锻炼及如果适用的话给予行走辅助)或虚假治疗(n = 53; 包括非活性的超声波及惰性凝胶)。在治疗后的24周中,积极治疗组继续监督地在家锻炼,而虚假治疗组则每周外敷3次凝胶。

研究人员发现,在13周和36周时,就疼痛及机体功能检测而言,积极治疗没有比虚假治疗给病人提供更多的裨益;这两组在疼痛及机体功能检测方面都得到了改善。虽然不良反应的性质是相对轻微的,但治疗组报告的不良反应数却有显著的增加。

文章的作者得出结论:“这些结果就为这一病患群体提供理疗计划的裨益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反复可用艾叶熏蒸 可治小病的18个偏方

当下西医盛行,尽管西医的技术较中医先进,但不少的疑难杂症若选择西医的方法是无法根治的。而有着作为我国国粹的中医却往往能让病人绝处逢生。以……详细>>

白领职业病 中药熏蒸可治上班族腰酸背痛

即便是姿势端正,长期在办公桌前工作的人有时还是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上班族的腰酸背痛该如何改善?如果按摩疏通经络,中药熏蒸也是可以帮助办……详细>>

司机白领们的福音:中药熏蒸可治腰酸背痛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久坐不起的人,经常会患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出租车司机、写字楼的白领们,出现腰酸背痛的“职业病”情况尤为明显。中医指出……详细>>

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 中医熏蒸防治宫颈炎

相信很多人特别是女性群体都听说过“宫颈糜烂”这个词,而事实上,“宫颈糜烂”是过去对宫颈的一种正常表现的错误认识。早在2008年,第7版《……详细>>

蒸妙倡议世界宫寒日 宫寒与女性痛经有何联系

近日,广东蒸妙集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将每年的3·8妇女节也定为“世界宫寒日”,并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为何要设立“世界宫寒日”?经调……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