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 给女性多放半天假

2016年03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蒸妙集团倡导设立“三八妇女节”为世界宫寒日,呼吁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一事,以此促使社会更加关爱女性。对于“设立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多放半天假”,不同企业的老板、经理又有怎样的反响呢?对于“多放半天假”,暖男领导表示,多放半天假,以实际行动关爱女性,企业是双赢的。

多放半天假?女领导赞成,男领导犹豫

在休假方面,珠江新城一担任部门经理的陈小姐说,女性下属有因为生理期向她请过假的,而她一般都会准许,同时也会嘱咐她们多多休息。因为自身就是女性,也曾有过痛苦的痛经经历,所以她对成立世界宫寒日、给女性多放半天假的倡导是赞成的。“男人根本就不懂女人的痛!他们怎么能理解呢?”

但是,男领导却很“犹豫”。“这个得视情况而定,有些女性大概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需求,那么可以机动性地让不同情况的职员放假或者上班。不影响上班也不影响身体。”一家五金行业公司老板许先生说道。一家科工集团分公司部门刘经理认为,目前公司的男女比例已经出现明显的一边倒,女性员工已经有一些不成文但很明显的优待。“合理的请假要求都是会允许的吧,但是也不能因为是女性就多有偏重,因为大部分女性员工已经是在做相对轻松不怎么消耗体力的工作了,再增加太多休假会引起广大员工的不满和非议吧。”刘经理说。

暖男领导:关爱女职员,企业双赢

一家策划公司负责人赵先生是一名典型的暖男,家里家外都是他操办。他告诉记者说,特别是老婆生了孩子以后,他更能感觉到妻子的不易,所以家里的事情,包括做饭,他都会包了,妻子也更加理解他,爱他,一家人非常幸福。企业也一样,如果给女性更多关爱,女职员也会更爱公司,更加努力工作,企业是双赢的,赢得了名声,又赢得了效率。多放半天假只是一种关爱形式。

“妇女节当天属工作日,虽然公司的女性职员较多,但如果提前把工作安排好,多放假半天,也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转。”赵先生说,“以前清明没有假,现在有了,公司也没有什么影响,再说了,放半天假,剩下半天的工作效率也不好。”

多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规定3·8节为“世界宫寒日”多放半天假,公司也一定会响应。

蒸妙集团带头“多放半天假”

而针对宫寒日,发起者蒸妙集团率先作出表率,承诺在3·8节当天让集团所有女性员工全天放假。蒸妙创始人袁春洋表示,蒸妙集团申报“世界宫寒日”,目的就是让男人更理解女人,让企业主给女员工更多的关爱。宫寒日这天,多给女职工放假半天,给女性更多的关爱。“当女人遇到痛经等不适症状时,很多男人都是不能理解的,有时候会觉得她太娇气。其他事情,男人不能理解,可以去体验,但宫寒痛经,男人怎么去体验?他没法感受啊!同时,女员工在上班时,遇到痛经,根本就不好意思跟男领导请假。作为男领导,我是深有体会的。申报‘世界宫寒日’,关爱女性,从大的方面来讲,有利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现在的夫妻情感破裂闹离婚,很多就是因为丈夫不懂怎么去关爱妻子。”

袁春洋表示,社会大众对宫寒这一概念的认知并不理想,对宫寒的危害及后果就更缺乏了解了。针对这一社会现状,有必要通过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的方式,唤醒让人们对宫寒的认知,引起人们对女性的进一步关注,“关爱不要停留在口头上,要有实际行动”。

“放假+惊喜”庆祝“3·8节”

随机采访的10家不同企业中,多数企业的女性员工都能在3月8日当天享受半天假期。“公司已经在OA平台发出通知,让我们在妇女节当天下午放假。但同时也写明了,要以协调好工作为前提,这就是说其实当天你的工作做不完还是不能放的啊。”天河一设计公司经理李小姐表示。

除了放假,制造小惊喜也成为不少企业为女员工过妇女节的方式。一家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会在当日为每位女同事送上一枝玫瑰。按照市民刘先生所在公司往年的惯例,一般会在上班前在每位女性员工的桌前放一枝鲜花和一杯热咖啡或者牛奶。“有女性的慰问日。男同事向女同事赠送小礼物,提前准备免费早餐放在工作区间。”在市民张女士的公司,对女性的关怀更是显得格外用心。(本文来源:蒸妙)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护肤攻略 熏蒸滋养有助于美容

护肤是每个人尤其是爱美的MM非常关心的事情。但是,皮肤一种复杂的组织,所以护肤也深藏很多学问,如果“学问不精”,在护肤过程中可能收效甚微……详细>>

药敷疗法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平时虽然能够相安无事,但是当病情发作起来的痛苦却是难以名状。如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医推荐外敷疗法治疗类……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反复慢性咽炎如何治 盐水熏蒸法治慢性咽炎

诱发慢性咽炎的因素有很多,治疗起来也相对困难。不过,置之不理会让慢性咽炎更加难以治疗,所以仍需引起重视。今天,熏蒸频道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无……详细>>

慢性咽炎简介 盐水熏蒸法预防慢性咽炎复发

慢性疾病十分恼人,尤其是得了慢性咽炎。因为诱发慢性咽炎的因素有很多,治疗起来也就相对困难。而且慢性咽炎容易复发。今天,熏蒸频道就带大家了……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