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进行时——百余名中医整脊专家齐聚新疆

2016年08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国家对建立大健康产业的支持,中医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历史“后台”向“前台”走来。汗蒸、熏蒸、桑拿、足浴等各种中医养生店开边大街小巷,街头巷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这些养生美容场所,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

在大健康产业建设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之际,国内外之间的频繁交流与合作大势所趋。8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重点学科及整脊专家共160余人齐聚呼图壁县,就中医整脊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拉开“一带一路中国整脊义诊”活动的帷幕。

中医整脊,指运用中医药和脊柱运动力学理论,以调曲位为主要技术对人体脊柱伤病及脊源性疾病进行诊疗。受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新疆脊柱疾病患者不在少数,为此,呼图壁县中医医院率先引进中医整脊技术,并建成全疆首家中医整脊科示教基地。

该院院长何玉辉介绍,此次“一带一路中国整脊义诊”活动除了在主会场呼图壁县展开,还在阜康市和伊宁市同时进行,义诊活动可以让脊柱疾病患者尤其是农牧民患者不出疆享受到国内知名脊柱专家的诊疗,在医疗卫生惠民利民工程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蒸妙 共创中国熏蒸养生平台

7月14日,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健康新媒体领导者之一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国熏蒸理疗行业协会、中国熏蒸行业的领跑者蒸妙集团共建的“熏蒸理疗”……详细>>

三类女性最易患宫寒患病 宫寒可进行自检

宫寒不是病,但疏于管理却可能会要“命”。熏蒸频道提醒,宫寒会使女性容颜受损,身体不适;当宫寒严重时则可能引起相对严重的妇科疾病,包括宫巢……详细>>

秋季缓解咽喉不适的几种中药

随着一阵阵凉风吹来,似乎在宣告着干燥的秋季终于来了。详细>>

哪些人群可以艾灸 艾灸前中后注意事项

跟熏蒸一样,艾灸也是借助热力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艾灸作为传统绿色疗法之一,没有毒副作用,操作简单,最适合阳虚、气虚体质人群。那么,在……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