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建立中医药部际联席会议 推动中医发展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在众多质疑中医的人们中,大概以方舟子子最负盛名,另外,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先生亦在众多场合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们均倡导“中医用论”,那么,中医是否真的是一无是处呢?

所谓的“中医无用论”早已不是新闻了。早在20世纪初,以胡适、鲁迅为首的“新思潮”就曾掀起一股“废医”热潮。然而,在1920年被诊断患有“糖尿病”胡适,经西医反治疗未见起色,后竟由彼时上海名中医治愈。一向排斥中医的胡适竟希冀道,“让世界的医学者渐渐了解中国医学药的真正价值”;而鲁迅先生的夫人许广平女士也曾有过中医治愈的经历。如此可见,中医无用论简直无稽之谈。

在我国的历史上,扁鹊、华佗、张仲景、葛洪、李时珍……

那些光芒万丈的名字,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中医药文化遗产。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不但不应被抛弃,更应在新时代发挥其更加重要的价值——这也是国家在大健康时代里重要的发展战略!

8月25日,国务院批复卫计委请示,同意建立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36个国家核心部委组成,史无前例的高规格!

自8月19-20日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以来,中医药工作再次得到来自中央的强力推动,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建立,有哪些深层次的意义呢?

1、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召集人,卫计委主任李斌,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阵容空前强大,证明了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决心;

2、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等36个国家核心部委组成,所有部委二把手均担任联系会议成员一职,能量巨大,对中医药工作的推进工作有着史无前例的影响力度;

3、国家投入36个核心部委建立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证明了中医药事业已被上升到拉动内需的战略高度,结合上周刚刚结束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建立正是大健康进入各个行业的先声,很快,中医药作为大健康的领军项目,将迎来全新的战略突破;

4、中医药工作已成为全民健康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建立,将树立一个新的政策高点,引导中医从医药,药店,医院,制药,养生保健等领域走出来,扮演更多元化的社会角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走出海外,为实现“中国梦”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干燥毛囊炎复发试试熏蒸法

秋季一到,空气中的水分渐渐较少,天气日益干燥,毛囊炎等各种皮肤病开始重出江湖,对于肌肤敏感的朋友而言,又进入了诚惶诚恐的时期。家庭医生在……详细>>

秋季鼻炎高发如何预防

秋季已至,早晚的温差渐渐拉大,鼻炎患者稍微不留意便很容易复发。那么,鼻炎患者在天气干燥的秋天该怎么预防复发?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详细>>

预防高血压 熏蒸与运动可消耗体内多余能量

血脂异常是造成高血压高因素之一,因为当血脂异常时,它会在血管里沉淀下来,最终凝固、形成块状,从而导致血管管腔变得狭窄,于是血液流通不畅,……详细>>

春夏过敏性皮炎多发 预防过敏性皮炎要防晒

春季多花粉尘埃,夏季有烈日与蚊虫,所以春夏两季是过敏体质的人比较难熬的季节,一言不合就过敏性皮炎。当发生过敏性皮炎时,如何治疗?由于肌肤……详细>>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