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热气熏蒸:快速缓解喉咙疼痛的几个简易方法

2016年09月02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亲,怎么今天的声音这么有磁性,要去参考中国好声音吗?”同事跟小明打趣道。

“别提了,昨晚在外面吃饭,一阵了凉风来打了几个哈欠,后来喉咙就开始痛起来”,小明若有苦恼的说。

这样的情景想必在你的周围经常发生吧?季节交替、气候变化的时候,一些抵抗力稍弱的人群一时适应不了,就很容易会感冒上火、喉咙疼痛

那么,喉咙疼怎么办?下面分享快速缓解喉咙疼痛的方法!

1、用热气熏蒸

如果喉咙疼、干燥时,可采用热气熏蒸的方法治疗,做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适感觉消失,有效减轻喉咙疼痛,而且,如有刺痒或有烧灼感也会随之缓解。

2、喝罗汉果茶

罗汉果具有清热、利咽、化痰的功效,对于治疗痰火咳嗽,咽喉肿痛效果显著。喉咙疼痛的患者可以将罗汉果敲碎,加沸水泡茶饮用,可以有效减轻喉咙疼,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3、点压名指尖

喉咙疼患者点压左手无名指尖,能够起到良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点压方法是: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天3次,每次点压10~15分钟,在吃饭前点压,可有效缓解疼痛,一般3~4天能起到治愈效果。

4、用盐水漱口

喉咙疼痛的患者,应该多漱口,此时选择用盐水漱口,不仅可以清洁口腔,滋润咽喉,并且还可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促进咽喉部自愈,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连用多次,对于治疗咽喉炎也有较好的效果。

5、白萝卜拌蜂蜜

白萝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化痰止咳的作用,而蜂蜜具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的作用,两者一起搭配食用,对于减轻喉咙疼很有效果。做法是:将白萝卜切小块煮水,待温后,调入蜂蜜食用。

还应该注意:

如果喉咙疼痛现象明显,一直没有好转的话,最好及时就诊,排除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的可能性,可遵医嘱用抗生素等治疗。治疗期间多休息,多喝水,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煎烤的食物。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养生要滋补气血 贫血女性补血建议

面色红润万人迷,气血充足的女人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相反,气血不足的女性则会出现面色暗黄、体质虚弱等烦恼。所以,贫血女性要注重补血养血,而……详细>>

3个中药秘方 泡脚助眠温经散寒

泡脚作为一种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长期以来受到人们的青睐,近年来沐足泡脚店开遍城乡的大街小巷。泡脚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养生方法,尤其……详细>>

痛经假会加剧用工性别歧视? 要不要生理假

安徽宣布3月份施行“痛经假”作为女性特有福利,受法律保障。蒸妙集团带头“倡导世界宫寒日 3·8节多放半天假”的倡议书。虽然是福利,但也有……详细>>

蒸妙倡议世界宫寒日 宫寒与女性痛经有何联系

近日,广东蒸妙集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将每年的3·8妇女节也定为“世界宫寒日”,并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为何要设立“世界宫寒日”?经调……详细>>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 中医药为未来养老难题破局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即将迎来人口老龄化时代,医疗资源面临着越来越艰巨的挑战。在此背景下, “治未病”成为缓解或解决医疗资源短缺所带的……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