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纵横”国际社会 泰国小姐冠军系中医专业学霸

2016年09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里约奥运会让中医狠狠的火了一把。有的朋友误以为这也是中医在国际上的首次“亮相”,其实不然。中医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远远不是源于2016年的里约,在此之前,很多其它领域的明星也有运用中医养生的报道,还有很多来中国学习深造的留学生,将中医药作为他们的研究专业。“中医热”在泰国尤其明显。

泰国是我国重要的国际伙伴之一,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两国之间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其中,中医是其中一个方面。自2000年泰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医合法化以来,泰国的“中医热”持续升温。目前泰国的合法中医师已近800名,而且每年以100余名的速度增加,中医日益获得泰国民众的认可。

9月初,2016泰国小姐决赛开战,入围最后决赛的24名佳丽经过激烈竞争之后, 2016泰国小姐的总冠军终于产生,她就是12号佳丽Zamjim,她也成为泰国第50位泰国小姐。Zamjim来自帕夭府,21岁,除了头衔之外,她还获得了超过790万铢的大赛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Zamjim目前是帕夭大学中文、中医专业的大三学生。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治疗脱发的中药偏方

脱发,尤其是中老年人脱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不但影响人的外形,更可能是一个人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健康蒸简单》指出,现代生活节奏较……详细>>

互联网+医疗“精准扶贫” 于新疆木垒打造医疗小镇

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上,“精准扶贫”成为热词。今年,广东蒸妙集团投入重资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继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之后,计划在全国打……详细>>

适合男士的8个护肤美白小窍门

男人也不喜欢灰头土脸的样子,白白嫩嫩的小鲜肉,美女才会喜欢。但是,男性天生的肤质就不及女人,再加上不良习惯的摧残,肤质就更加难以护理。下……详细>>

孩子得暑热症 中药速来防治

炎热的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体抗力低的婴幼儿感冒发烧在所难免。你是否记得哪年,一众小伙伴都“不约而同”的去街上的诊所“聚会”,是否记得……详细>>

全国针灸临床学术研讨会河南分会在洛阳举行

导读:针灸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内容包括针灸理论、腧穴、针灸技术以及相关器具,在形成、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鲜明的汉民族文化与……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