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中医食谱 枸杞怎么吃才健康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养生成为越来越多人注重的生活方式。“治未病”的中医理念也逐渐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当中。所以,各种中医药材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菜谱里。我们今天先来认识枸杞。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到来一定年纪就经常面临腰酸背痛的筋骨疾病。中医认为,肾主骨,肾好筋骨就强健,所以常食枸杞子能够强肾健骨。《神农本草经》将枸杞子列为上品,并说“久服健筋骨”。所以,与骨相关的健康问题,比如骨质疏松、腰腿疼痛、牙齿松动等,都可以考虑用枸杞子辅助治疗,常服也能够有效预防此类健康问题的发生。

另外,中医学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之功效,多用于治疗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神经衰弱糖尿病等症,尤其适宜老年人服用,水煎服的用量为6~12克。

不过,用水煎枸杞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入水中。而直接用嘴嚼,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注意嚼着吃枸杞子,数量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5~10克较合适,如果想达到治疗效果,可适当增加到15克。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女性排卵期如何运动 没空运动可选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中药熏蒸可治疗霉菌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一种常见疾病,它严重的影响了女性的正常工作、生活、交际,给她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引起此类疾病的原因很多。其中霉菌性阴道炎主要为……详细>>

季节转变提防病发 莱芜市民青睐中药熏蒸理疗

季节变化时期,一般也是疾病高发的时候。夏秋交接时节,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很多抵抗力、免疫力相对弱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就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