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熏蒸可消毒 让你与皮肤瘙痒说拜拜

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秋高气爽的天气,空气湿度小,人的皮肤就很容易干燥了,所以入秋后,很多护肤品开始销量大增,尤其是补水保湿类的。但是,一些朋友如果疏于保养,或者因为自身肤质问题,就很容易导致皮肤瘙痒。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因素会导致秋季皮肤瘙痒呢?出现皮肤瘙痒后又该怎么做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就为大家细说。

症状一:轻微发痒

原因:这些瘙痒可能是由于气候过于干燥,或者受到外界的冷热刺激引起的。

解决方法:多涂保湿霜,注意补充皮肤水份,特别要注意避免过多的使用清洁用品,尽量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

症状二:皮肤如蚂蚁在爬

原因:这是由于人体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而激素水平的波动动会直接影响到神经末梢的,自然就会有痒的感觉了。

解决方法:平时要注意除了要注意多补充水份之外,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多 吃深海鱼。

症状三:刺痛的瘙痒

原因:如果是这样的痒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这种刺痛的痒多半是由于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引起的,比如说压力过大,没有休息好,或才是香水的刺激都有可能会引起刺痛的痛痒的,特别是在眼部,耳朵,脖子等一些粘湿度较高的部位更有可能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了。

解决方法:注意多休息,特别是对于久坐不运动的人更要注意多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平时要多吃像燕麦这类含抗炎化合物的食物,注意补充水份,千万不要用手去抓,以免引起伤口感染

症状四:持续性瘙痒

原因:这样的“痒”其实这是因为皮肤生长速度过快过厚引起的。

解决方法:平时多晒太阳,可以适当的涂用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软膏。

症状五:晒后发痒

原因:专家称正常人在阳光下晒15分钟的话,就会出现日光疹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敏感肤质的人更有可能会出现这类的问题。

解决方法:出门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秋季虽然阳光比较不会那么毒,但是也要注意这方面的预防工作。

症状六:被窝内更痒

原因:这是因为冷热拺指点起的。

解决方法:平时注意减少过多的冷热直接刺激,要注意保持尽量在一个相对平衡的温度之中,同时要注意减少刺激性的清洁用品的使用,注意合理的沐浴方法。

症状七:奇痒难受并伴有皮肤发红

原因:专家认为这类皮肤瘙痒多是由于镍元素的影响的,比如说一些含镍的首饰,手套等都有可能引起皮肤发痒的问题。

解决方法:用平时多注意给皮肤补水,同时平时尽量使用中性的清洁用品。当然了如果可以的话,就尽量不要佩戴含镍元素的首饰了。

皮肤瘙痒是一种难缠的疾病,近期有专家提出,中药熏蒸对于多种皮肤病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在物理温热的作用下,使汗腺、毛囊、皮

中医熏蒸治皮肤瘙痒

脂腺开放,皮肤血管扩张,促使炎性致病介质和代谢产物排出;药物与温热双重作用于全身皮肤,组织温度升高,促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快,药物通过多途径进入血液循环,促使代谢产物的吸收或随温热作用出汗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中药熏蒸疗法广泛应用于包括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各种癣、疥疮、湿疹、扁平疣等皮肤疾病。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体汗蒸能否排毒减肥 汗蒸幕比桑拿更给力

很多人误以为“汗蒸”就是桑拿,其实是两回事。桑拿是冷热刺激理疗,汗蒸幕则重点是强调高热。汗蒸幕可以真正地从内到外改善体质,桑拿则无法达到……详细>>

根治内分泌失调新妙招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源于韩国,随着今年韩流的盛行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备受白领阶层的追捧。据了解,汗蒸的好处多多,它以排毒为基础,对内分泌失调、减肥减脂等……详细>>

调理内分泌失调关键在排毒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作为一种新式的养生休闲方式,备受广大白领的青睐。经常汗蒸的白领们皮肤越来越细腻,各种职业病也渐渐好转,而究其原理,汗蒸之所以可以美容……详细>>

治疗痤疮关键在排毒 排毒最好用汗蒸

痤疮也叫粉刺或青春痘,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其实,导致痤疮……详细>>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