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脚气熏人 花椒水泡脚赶走脚气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搜狐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一种让人非常不堪的疾患——夏天不能穿凉鞋,爱美的女性朋友不能露出自己美美的脚背和修长而性感的脚趾,是多么遗憾啊!而更难受的是经常反发作让人瘙痒难耐,更有甚者会导致腐烂,伤及皮肤。

脚气是个让人很尴尬的小毛病——脚上味道很大,脱皮水泡,让人不好意思穿凉鞋,最恼人的就是很痒,恨不得使劲抓一抓,或者用另一只脚狠狠踩一踩才解恨。不少人觉得脚气到医院治也没用,治好了没几天又复发了,到底该怎么办!

脚气不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真菌只是侵犯了皮肤薄薄的角质层,外用抗真菌药很容易渗透,把感染的真菌都杀死了,脚气就好了;但是,脚气又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因为规范用药要求涂抹抗真菌药要用满四个星期,很多人涂了一个星期,觉得脚不痒就不涂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治脚气却没有除根,过几天皮肤下潜伏的真菌再次开始活动,脚气就复发了。

还有一种情况,有的人治疗脚气光是给脚抹药,忽视了日常的拖鞋、袜子、鞋子的杀菌,感染脚气的人,鞋子袜子上往往也有大量的真菌,没有把这些真菌除掉,反过来它们又会回到脚上生根,让脚气再次复发。当然,真菌在空气中也是大量存在的,有些人属于真菌易感的体质,同样的环境就比别人容易得脚气。

所以说,要想治愈脚气,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斩草要除根,涂药的时候不光要抹在水疱、脱皮的地方,周围的一圈也要涂,这些位置可能有潜在的真菌。脚气不痒了,还要坚持涂,一定要涂够一个月,把潜伏的真菌彻底杀死;第二,日常用品消毒,把鞋子、袜子、拖鞋放到阳光下暴晒,或者不穿的时候在鞋里面塞上干燥剂放在通风的地方,防治真菌回到脚上。日常生活中,注意足部的干爽、透气,勤洗脚。

另外,网上有不少治脚气的民间偏方,比如花椒水泡脚,脚趾下塞嫩柳叶等等,这些植物中也有一些止痒、杀菌的成分,对抑制真菌生长有一定的作用,但一般比正规外用药的作用要弱,可与抗真菌药联合应用治疗脚气,也有预防复发的作用;烫脚也是抑制真菌的一种方法,理论上说40℃以上的水温有抑制真菌的作用,但如果脚上已经有炎症了,开水烫后炎症会加重,得不偿失。

艾叶泡脚:干艾叶50—100克。先用水将艾叶煮开,加凉水或待降低温度后再泡脚;或用热水浸泡艾叶20分钟,再加热泡脚。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艾草加花椒20粒,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温

八个小秘方帮你快速带走脚气

1、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3、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4、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有特效。

8、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拔火罐走进奥运 受美国奥运体操健儿青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引起人们关注的除了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外,还有奥运场馆安保措施、奥运医疗设施。而被称为泳坛“……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走进泰国

实际上,中医的走俏不单是因为奥运会的运动员的“代言”,作为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一部分,在中华文明远扬全球之际,中医已或多或少得到世界范围内……详细>>

夏季女性养生要滋补气血 贫血女性补血建议

面色红润万人迷,气血充足的女人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相反,气血不足的女性则会出现面色暗黄、体质虚弱等烦恼。所以,贫血女性要注重补血养血,而……详细>>

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按摩活络气血的秘诀

中医很重视经络按摩养生,经络舒畅了气血运行正常,身体就健康。所以,经常按摩经络的确能够帮助保健养生。如何疏通经络呢?熏蒸频道这就带大家了……详细>>

最新答疑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

徐栋梁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专注于膝、髋、踝、肩、肘关节疾病的诊治,尤其是擅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