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频繁流产居然要去看风湿科?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对每位想当母亲的妈妈而言,流产是痛苦的,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流产都竟然可以与风湿科挂上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一具体案例。

五次怀孕五次流产的事儿发生在了33岁的王女士身上,在排查了妇科、内分泌科等各项因素后,在风湿科解决了问题。

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科张缪佳主任医师介绍,这位患者患了抗磷脂综合征,并不少见。一旦患上此病,人体内血栓易形成,尤其是妊娠期女性,在怀孕约10周左右,胎盘内微血栓形成,造成胎盘供血不足,导致反复流产。

张缪佳提醒,目前引起孕妇反复自然流产的原因很多,如果排除了常见的一些原因如妇科问题、内分泌激素问题等,一定要多想想是不是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尤其是家族中如果有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直系亲属,更应考虑到这方面疾病。患有自身免疫疾病的孕妈妈们也不用特别担心,在病情稳定并停止使用对胎儿有影响的免疫抑制药物半年后,也可顺利孕育,但需要医生的严密监护。产后还要坚持随访,定期检测身体免疫水平,防止出现病情复发、流产、早产、血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月杭州将举办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

人社部在今年年初指出,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4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15.5%。据预测,到2……详细>>

葡语国家对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在中华民族健康、民族繁衍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精准医疗概念得到……详细>>

中医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29日在京召开

中医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好可以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使中国文化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中,因此,推动中医发展显得至关重要……详细>>

中医药产业论坛将于8月19日在敦煌举办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而纵观神州大地中医药文化最为厚重的当属甘肃。据悉,中医上有一定造诣的几个赫赫有名的任务,如文始祖伏羲、医祖岐伯、三国……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