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9月杭州将举办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

2016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人社部在今年年初指出,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4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15.5%。据预测,到2035年老年人口将达到4亿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围绕老年人的保险、护理等健康问题成为国家到社会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成为中央在“十三五”期间为应对老龄化人口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在此背景下,老年健康产业呈现得到呈现向好发展态势。《2014-2018年老年健康服务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老年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在2013年已发展到1.04万亿元。国内老年健康产业内交流、合作活动也更加频繁。

据悉,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7—29日在杭州召开。此次博览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板,将围绕“关爱老年健康推动产业发展”的主题,以针对老年人群的大健康产品展览和促进产业发展的论坛为核心内容。

博览会期间,将同期召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药店分会年会等协会工作会议,举办以“聚焦——激活老年健康产业发展原动力”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举行第八届道地药材产业发展论坛、连锁药店慢病管理的机遇与痛点、第二届国医馆发展论坛、首届参茸产业发展论坛、老年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论坛、养生论坛、成长大讲堂、健康养生讲座等分论坛及讲座。倡议发起全国首个“健康老人公益基金”及启动“千城万店老年健康关爱馆”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关注老年健康产业的各个产业链环节。展位设置上,将有7000平米展馆空间,300多个展位,涉及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医疗器械、中药饮片、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有机食品、国外进口产品等。

本次博览会将邀请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大健康行业企业领袖、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核心成员、百强医药工业、商业、终端以及医疗器械、医药电子商务等企业负责人,邀请全国24家省级药店联盟核心成员、19家成长药店联盟核心成员出席博览会。充分整合优质产品、终端资源、落地模式与新兴技术,为医药行业高效拓展老年健康市场、老年养老产业探索新途径。本次“老博会”平台的搭建,将给上游厂家和终端连锁合力重构医药终端老年健康市场带来新机遇。

中国熏蒸理疗行业协会,对银发老人的健康照护及其该人群所蕴示着庞大的市场保持高度关注。我们深切感受到那些已经和将要步入老龄化阶段的人群,特别是失能、高龄、空巢老人,他们需要更好的药物治疗疾病,需要智能化设备加强监护,更需要经常性的健康管理方案来医养身心。我们既要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老年人的环境,也理应责旁贷地为中国老人的健康问题思考对策,形成产业环境加以积极应对。

让我们共同来关爱老年人,推进中国老年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中医消除秋燥症的几个方法

秋分已过,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时候就很难免遇上秋燥。其实我们经常看到的譬如流鼻血、便秘、干咳、上火、长痘等症状都是秋燥症的常见表现。那……详细>>

扶正祛邪——防治流感找中医

还记得前几年,甲型H1N1流感蔓延全球,挑战这全球人们的健康。那一年多时间里,因为甲流而伤亡的人群不可谓不庞大。尤其在我国,伤亡数据更令……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建首家“生物银行”看病可存样本

在我们的意识里,银行自诞生时起,都是存钱或是理财的,现如今有医院也推出类似银行的服务,病人可以把与自己身体健康有关的信息存进医院,如此新……详细>>

“标准化”是中医药的未来方向

健康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国际角逐的中药领域,成为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健康时代向我们走来,大健康产业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作为……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