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头发掉得厉害是什么原因呢?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女性一年四季掉发都比较严重,尤其是在洗头的时候,一撮撮的头发就洗出来了,这吓坏很多女性朋友,究竟怎样从根本上防治秀发的脱落呢,掉发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一一简答。

女性掉头发原因:过度烫染

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因此大家很喜欢将的头发进行烫发或是染发来彰显时尚与潮流魅力,殊不知,这些这些染发剂与烫发药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对头发有大大的伤害,经常烫染是很容易导致发质变得非常脆弱的,从而导致脱发的现象。

解决办法:过度烫染这一现象的掉发是可以逆转的,只要你认真的对你的头发进行护理,就一定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

女性掉头发原因:更年期

很多研究发现,掉头发是绝经期的普遍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这一时期的女性激素分泌不平衡、情绪波动大、压力大等导致的掉头厉害。

解决办法:如果要想避免更年期掉发厉害这一情况的话,最重要的是维持好激素平衡,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

女性掉头发原因:产后

女性掉头发厉害这一形象在女性你产后是非常明显的,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

解决办法:妈妈不用担心,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女性掉头发原因:节食减肥

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身材完美而选择节食减肥,可你一定不知道节食会让你头发掉得厉害吧!过度节食会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是必然导致大量脱发的。

解决办法:注意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女性掉头发原因:服用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掉头发厉害这一些现象,所以,女性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了,以为你服用避孕药不会有什么影响。

解决方法: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女性掉头发原因:发型影响

扎发是每一个女性都喜欢的一款DIY发型,但是长期扎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这样是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严重的。

解决方法:不要经常扎过紧的头发,偶尔扎是不会导致这一现象的。

女性掉头发原因:压力过大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女性也常常拼搏于职场,过大的精神压力,导致他们精神状态不好,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大量掉头发的现象。

解决方法: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要学会放松心情、多加保养,那么脱发症状就会减轻。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北京·西山中医药文化季开幕 促进京西地区中医药发展

中医意外走红后,国人都希望中医能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促进中医国际化进程,获得更多国外友人的认可,使之在国际民族文化的宝库中熠熠生辉。但其……详细>>

白领职业病让传统中医面临发展新机遇

里约奥运期间,菲尔普斯“代言”的“拔罐”,让中医疗法在全球观众面前好好的火了一把。事实上,近年来,以“治未病”为中心,除了中老年人为主体……详细>>

走进惠州——惠州市中医药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告别了中医无用论之后,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近年来逐渐受到世界的广泛接受。在……详细>>

中科院院士:精准医学时代给中医药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

精准医疗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生活环境与习惯差异等多因素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医疗方法,是当代医学发展的新方向。在国际上,精准医学也……详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鼓励中医药发展

这几年来大健康行业越吵越热,很多衍生产业都想与大健康沾上边。为了共同发展,国家也以各种方式予以重视。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