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嗓子疼不乱吃喉片 吃这些食物最好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秋冬季节,喉咙一痛一痒,再不加注意的话就容易咳嗽,有什么冬日暖饮好喝又能缓解嗓子痛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送上饮品餐单。

生姜茶或蜂蜜茶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

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水煮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纤维素和钾等营养成分。

嗓子痛时,最好吃点水煮或清蒸胡萝卜。

生吃胡萝卜会加重嗓子痛。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

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

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

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期要熏蒸更要补身 坐月子该如何饮食

产褥期恢复是每位新妈妈最关心的事,尤其是产褥期营养最受关注。很多产妇及其家人都认为,产后应该大补特补,才能把生产时损伤的“元气”给补回来……详细>>

孕妇咳嗽应尽量避免服药 食疗最健康

怀孕生子是很多女性必然会经历的一段时光,而我们知道很多准妈妈的身体素质并不好,抵抗力非常弱,感冒咳嗽都是家常便饭,特别是咳嗽,难缠详细>>

挂香囊熏艾草 让孩子告别手足口病

几乎每年酷夏来临之际,手足口病都成为新闻焦点。手足口病的猖獗,让不少小朋友受罪,其严重威胁孩子的健康,每一个家庭都应该重视起来!今天,家……详细>>

新妈妈摊上月子病不妨用熏蒸法调理

生育子女是女性承担的生理任务,但是因为女性体质各不相同,产后的恢复也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女性在产后恢复期保养不善,很容易落下……详细>>

产后熏蒸调理 跟月子病道别

生完孩子,便进入了坐月子的阶段。月子期间不好好调理的话就会容易落下病根,所以月子期间的调理非常重要,毫不夸张的说,它关乎女性下半辈子的幸……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