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万人大研究:幸福的关键是?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什么是幸福的关键因素?收入的增加,老板的肯定,还是创业的成功?这都不是这20万被调查人员的心声,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看看最新的研究成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2日报道,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对全球20万人作问卷调查,研究受访者认为是哪些不同的因素会对他们的幸福造成不同的影响。

研究结果发现,精神健康以及有一个伴侣在身边比收入增加一倍还让人快乐,忧郁和焦虑则是对个人打击最大,不过有伴侣关系则是受访者认为让他们更加快乐的最大因素。

研究报告是根据多项国际民意调查的结果得出的,问卷以每项问题最高10分的方式请受访者评分。

"收入增加一倍"这个项目得分只有不到0.2,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人们一般比较在意拿自己的收入与别人比较,而不是收入增加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有伴侣在身边"会让人觉得幸福这个项目得分是0.6,不过因为分手或者死亡而失去伴侣则是负0.6。

报告作者根据问卷结果分析,会让人觉得不幸福的最大因素是忧郁和焦虑,这个因素和失业一样得分是负0.7。

共同编纂报告的拉雅尔德教授表示,研究的结果显示政府需要在其国民幸福与否的方面"扮演新的角色",集中在"创造福祉"而不是"创造财富"。

他指出,这项研究可以证明与人们幸福与否最有关联的是"我们的社交关系和我们的精神与身体的健康"。

拉雅尔德教授说,过去政府曾经成功地对付了贫穷、失业、教育和身体健康问题,但是现在一样重要的是对付"家庭暴力、酗酒、忧郁症、焦虑症、被隔绝的青少年、考试主义等等",他认为这些都应该是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2家单位联合成立中医药和健康产业链联盟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为中华民族健康、繁衍方面有过非常大的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挖掘传统中医药学精……详细>>

如何解决女人的经前综合症

“女人真是麻烦”,这样的话你是不是似曾相识,在很多地方都听过吧?详细>>

秋天口感舌燥眼干怕冷?跟中医大咖学养生

与炎热的夏天告别后,秋天已经悄悄向我们走来。秋天燥邪为盛,最易伤人肺阴。干燥阴冷的天气,身体容易惹上各种大小疾病。小则口干舌燥、眼睛干涩……详细>>

中医药大学教授刘焕兰说熏蒸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提到刘焕兰,学生们都会称赞:“刘教授长真的亲切,笑起来眼睛眯眯的……” 随着中医熏蒸学科的发展,人们对中医熏蒸的认识越来……详细>>

蒸妙亮相广州美博会 “互联网+中医馆+社区+”全新营销模式引关注

2016年9月4日~6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举行。本次展会拥有2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国内外数千参展商云……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