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纳溪:中医进乡镇 村民享便捷服务

2016年12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推拿熏蒸效果好,受益的四川纳溪村民盛赞中医治疗颈椎痛效果非常明显,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中医药进乡镇,中医馆遍地开花的盛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医药作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人们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大力提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解决乡镇就医难问题,中医药发挥积极作用。中医药服务已不是城市的专属,而是已经逐渐走向乡镇与农村,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

“中医推拿、熏蒸效果真好,才理疗了几天,颈椎痛就好多了。”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一“中医馆”里,刚接受了中医理疗的村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纳溪区已投入资金300万元,在全区建成13个基层中医馆,让广大群众就近享受中医药优质服务。“我患有颈椎病10多年了,多次到医院、诊所诊疗,花费不少,效果不大。”村民吴大爷说,邻居张大爷介绍我到“中医馆”来理疗,觉得效果还很好。

“以前镇里没有专门的中医诊疗室,村民要看中医,得乘车去城区大医院。”纳溪区白节镇卫生院院长张玉说,自从我们镇中医馆建成后,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中医药特色服务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医馆面积100余平方米,分中医诊疗室、理疗室、药房等功能区,并配备了基本医疗设备,开展了针灸、熏蒸、电疗、推拿、药疗、牵引、刮痧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可满足多方面患者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服务好、费用低、效果佳,中医理疗是我们农村患者的福音。”村民吴女士说,自己在“中医馆”进行了一周的理疗,腰椎病痛得到了较大程度的缓解。

目前,纳溪区各乡镇的卫生院中医馆内部设置了中医诊断室、针灸理疗室、牵引室、熏蒸室等,并配备了针灸包、火罐、熏蒸机、专用诊察床等中医常规诊疗设备。能够开展针灸、熏蒸、电疗、拔罐、推拿等十多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可满足多方面患者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无独有偶,蒸妙集团目前也在北京、广州、南昌、长沙、安徽、郑州等多个区域建立熏蒸理疗馆,为当地人们提供专业中医熏蒸服务。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季节转变提防病发 莱芜市民青睐中药熏蒸理疗

季节变化时期,一般也是疾病高发的时候。夏秋交接时节,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很多抵抗力、免疫力相对弱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就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白领族久坐易患颈椎病 中药熏蒸可疏通经络

若常年久坐,即便姿势再怎么端正,因为经络不通,还是避免不了腰酸背痛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而言。那么,久坐白领如何改善经络不通的现象呢……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