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陈乔恩缓解焦虑用这个方法

2016年12月16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电视剧女王陈乔恩拍戏无数,但当拍网络季播剧《鬼吹灯》时,她表示非常焦虑,但是她有一套自己的减压缓解焦虑的方法,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学一下。

一向以活泼脱线形象示人的女星陈乔恩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诚自己有过焦虑的情绪。“拍《鬼吹灯》的时候,我很焦虑,经常三四点起来背台词”,陈乔恩笑称自己成了小学生,“边读边写,把纸写得满满的,翻页再写”。压力大的时候,陈乔恩缓解焦虑的方法有两个:吃!喝红酒!

陈乔恩说:“不过我不会把压力累积到很多,不会把自己逼到崩溃,我会做心理建设,跟自己说,慢慢来,尽力就好。如果太焦虑,就什么都做不好了。”

吃吃喝喝“赶走”焦虑

减压虽然说得很多,但很多人都以为只是心里想开点就可以了,其实减压也是需要吃、穿、住、行全方位的。

多吃粗粮和红色食物

这些都是很好的“情绪补充品”,会让人感到愉快。粗粮因为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成人最好每天吃谷类食物300~400克,其中搭配50~100克的粗粮。

红色食物如红辣椒、胡萝卜、苋菜、洋葱、红枣、番茄、红薯、山楂、苹果等,有助于减轻疲劳,并且有驱寒作用,增强记忆力、减轻疲劳和稳定情绪,可以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还有红茶有降低机体应激激素分泌水平的功效,有利于舒缓神经。

多穿冷色调、宽松的衣服

情绪焦虑、躁狂时,应该多穿冷色调的衣服,如蓝色、白色等,让人心情平静;而压力较大,感觉压抑时就该换上一身红色或黄色等暖色调的衣服,尽量宽松,别穿紧身衣,会让人更压抑。

多睡一小时

虽然对于普通成年人来说,6个小时的睡眠基本就够了,但压力大时,应适当延长睡眠,让过于疲惫的脑神经得到充分休息和放松,所以最佳的睡眠应该保证7个小时。

多晒太阳

其实就是鼓励你走出家门,多参与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学会与他人沟通,自然就能释放情绪。(综合自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乔恩缓解焦虑用这个方法

电视剧女王陈乔恩拍戏无数,但当拍网络季播剧《鬼吹灯》时,她表示非常焦虑,但是她有一套自己的减压缓解焦虑的方法,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