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滥用化妆品当心黄褐斑 三种中医药膳来治疗

2017年01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医上,大多认为黄褐斑的形成与肝肾阴虚、肝郁气滞、心脾失调等脱不了干系,因此很多中医师在治疗黄褐斑的时候会选用滋阴清肝的药膳。而其实,这只是黄褐斑形成的内在因素,也就是主观因素,对于黄褐斑疯长,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滥用化妆品。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关于滥用化妆品与黄褐斑形成的原因,同时安利几款专治黄褐斑的中医药膳。

滥用化妆品小心得黄褐斑

长期使用化妆品会导致皮肤变薄、毛囊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皮肤问题。长期滥用,积累的重金属类物质可导致所谓的化妆品皮肤病,例如黄褐斑。

黄褐斑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很多都是化妆品、护肤品引发的。不少女性的黄褐斑位于脸双颊、颧骨处,因为这里是护肤品最常光顾的地方。护肤品对皮肤的刺激是悄悄累积的,一开始感觉不到,但每天都刺激,影响就形成了。因化妆品导致黄褐斑的患者,建议首先试试停用化妆品3个月。

要想预防黄褐斑,首先要正确使用化妆品,起码不滥用,尤其是不用劣质化妆品。不能选择清洁过后脸部感觉很干、很紧绷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先别忙着涂抹护肤品,等40分钟后再用,此时皮肤能自动调节分泌出水油;彩妆要尽量避免,必须化彩妆时先使用隔离霜。

三款中医药膳治疗黄褐斑

1、猪肾山药汤:猪肾2只洗净、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每隔半小时换水1次,最后用热水焯一下以去臊味,切成小丁,备用;山药100克去皮洗净、切丁,与枸杞子50克,沙参50克,薏苡仁50克一起放入锅中,再加入猪肾及水适量,并加料酒、盐、姜、葱、胡椒等,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炖至酥,即可食用。补肾健脾、补养肝血、化湿祛斑,适用于脾肾亏虚引起的黄褐斑。

2、养颜消斑汤:百合30克、白芷10克、香附10克、白芍20克、糯米20克,加水500毫升,煮取汁200毫升,再加水煎,取汁200毫升。2次汁混合搅拌后,和入蜂蜜,调匀食用。可以消斑、祛风除湿、润肠泽肤,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黄褐斑问题。

3、槟榔露酒:将槟榔、桂皮各20克,青皮、玫瑰花各10克,砂仁5克制成粗末,装入布袋,置于陶瓷容器中,加入黄酒1500毫升,文火煮30分钟,再加入冰糖,取出药袋,露酒即成,每次20毫升,每日饮2次。疏肝解郁功效,主治气郁型黄褐斑。但孕妇禁用槟榔露酒。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黄褐斑频发是为何 中药熏蒸祛斑美白

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甚至连女人的美丽面容也难逃它的魔掌。尤其是随着结婚生子,成为家庭主妇之后,或许是因为年纪的增长,或许是因为疏……详细>>

女性长黑斑的原因 能吃掉黑色素的8种果蔬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色素、毒素沉积是难免的,而这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黑斑。其实黑斑的形成原因是非常复杂的,也是因人而异,祛黑斑也需从原……详细>>

祛除色斑多喝柠檬汁 有效祛斑的几种饮品

很多美肤达人都知道,柠檬具有美白作用。据悉,柠檬富含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详细>>

频繁使用彩妆产品易长色斑 日常祛斑小窍门

世界上有三大令人惊叹的技术——韩国的整容术、中国的美图秀秀与日本的化妆术。近年随着颜值当道的审美观念的盛行,越来越多的mm喜欢上化妆。家……详细>>

滋肝补肾的七款美容药膳 内调助你消除色斑

星星点点的色斑着实让很多爱美的mm烦恼,通常来说,内分泌失调、营养、日晒等因素都与色斑的形成有关。而在中医方面,它们认为色斑多是肝郁脾虚……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