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当心8个护肤坏习惯 会让你越来越丑

2017年01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护肤看似如例行公事般简单,其实不然,护肤是需要我们重视每一个细微之处方能真正达到护肤效果的哦。所以,护肤学问大着呢!而护肤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陷入护肤误区,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日常护肤中最常见的几个护肤坏习惯吧。

1、日霜晚霜用同一罐

有的美眉为了节省银子,白天和晚上用同一款乳液,这样可以吗?如果产品标注是早晚都可以用的,那么是可以的。如果标明是日霜,那么晚上就不能用,因为日夜肌肤所需的是不一样的。日霜主要是防晒和补水,晚霜主要是滋润和修复,所以大家一定要区分开哦。

2、频繁去角质

这个就是大家一直会存在的误区,去角质的目的是为了让皮肤更好的吸收产品,将老化的老死细胞清理掉,防止护肤品无法被皮肤吸收,而不是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或者是起到清洁面膜的作用。过度的去角质只会破坏皮肤本身的天然屏障,使得皮肤变得敏感、脆弱。

不同的皮肤和年龄段去角质的时间也不同:油混合性、痘痘肌肤、男性同胞,一个月一次;干性、敏感性40天左右一次,主要T区为主,脸颊带过就好;25+的妹纸,用你现在的年龄-25+28=皮肤代谢周期,也就是你皮肤需要去角质的时间。

3、洗完脸后用毛巾擦拭皮肤

很多MM都习惯洗完脸就用毛巾擦脸,你中招没?洗完脸以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比擦拭皮肤更好,尤其是敏感肌的MM。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另外要尽量选择纯棉柔软的毛巾,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

4、等皱纹出现了才使用抗老产品

“我还年轻,抗老产品那是妈妈级别用的东西”,只能说你们还是太天真啊。无论什么年龄段,最重要的是防晒和保湿,什么时候用抗老化产品都不算早。如果你20多岁,就是用去皱和抗老产品的绝佳时期,预防是关键,不要等到问题出现了再去修复。

5、认为进行面部按摩,越久越好

一般来说,中性肌肤按摩时间为10分钟。干性肌肤按摩时间为10-15分钟,油性肌肤按摩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过敏性的肌肤最好不要做按摩。

6、DIY最健康美容

DIY是不错,偶尔为之可以,但是每天都用来作为日常护理就有点过了哦。见过一个40岁的大姐也是很推崇DIY护肤的,但是常年的护理非但没有让她的皮肤变亮,变嫩,反而长斑、暗黄。

蔬菜确实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可是对于护肤来说并不是来者不拒,比如芹菜、白萝卜、香菜等都是“感光”蔬菜,它们会让皮肤容易长出色斑。

7、不涂身体乳

脸上保湿的、美白的、防晒的都用上了,可是身上却什么都不涂,这样说得过去嘛?身体也会水分流失也需要补水啊,不想出现脸和身体是两个颜色就乖乖把身体乳用起来呦。

8、护肤品必须成套用

这不是必须。因为每个产品功效不同,不同品牌的明星产品搭配起来也会有十分不错的效果。比如神仙水就可以搭配你喜欢的后续保养产品哦!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曝晒会导致色斑 常喝柚子茶可预防色斑

人体的经脉不通,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久之便容易形成斑纹,这是脸部色斑形成的内部因素。那么,形成色斑的外部因素……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三款中医药膳改善黄褐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暇,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怎么保养,都难以完美,时不时长些痘痘和色斑都是很难免的。但是,在医生看来,完美与否……详细>>

滥用化妆品当心长黄褐斑 化妆前先用隔离霜

黄褐斑严重影响脸部的美观,让很多爱美的女性无比闹心。黄褐斑的形成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当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会促进局部色素沉着,……详细>>

长斑都是内分泌惹的祸 熏蒸祛斑get起来

正所谓一白遮千丑,一“斑”毁所有,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颜值已经不仅仅是演员的“必备”,更成为普通人在职场、社交、婚恋等各种场合的利器。然而……详细>>

五款DIY去角质面膜 让你轻松甩掉死皮

一到季节交换的时候,肌肤问题就会接连而来。在换季时节,肌肤新陈代谢减慢,角质层增厚,造成肌肤负担,因而,此时即使是再昂贵的精华液,皮肤也……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