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脸容易泛红好尴尬 角质层薄如何护肤

2017年01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角质层是皮肤的保护层,它能很好的保护皮肤免受伤害,所以在护肤的时候保护角质层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角质层过薄的话是很容易泛红而且也会让细菌刺激到皮肤的。那么我们要如何保养角质比较薄的皮肤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支招。

角质层变薄的困扰及危害?

1、敏感

容易出现皮肤瘙痒、刺激、刺痛、不敢随便使用护肤品等情况。

2、缺水

因为角质层薄,锁不住水分,特别是秋冬季,脸上会出现紧绷、脱屑,再怎么补水脸上还是干巴巴的,不滋润,没有关泽。

3、泛红

由于角质层薄,如果遇热、情绪激动,脸上就会出现红通通的。特别是冬季最难受了,室外冷,家里有暖气、空调屋子空气不流通,脸上有会出现红烫的反应,这种肌肤是既怕冷更怕冷。

那么角质层过薄,我们在平时护肤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1、使用温和、抗过敏的乳液和面霜

角质层太薄容易引起一些过敏反应,所以使用的护肤品一定要温和无刺激,不然就会加重皮肤的脆弱状况。

2、洗脸不能用热水

不管在哪个季节,最好用温水或凉水洗脸。热水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质,会对原本就娇气的肌肤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3、控制油脂分泌

角质层较薄,脸部分泌的油脂也逐渐的减少,这样导致肌肤的抵抗能力变得越来越弱。而对于这一类的女人,那么不需要隔三岔五的清洗肌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本身所含的油脂分泌特别少,其保湿成为了首要的任务。

4、抗过敏护肤品不能少

对于本身属于特殊的肤质,一定要避免角质层太过于薄的问题,可以考虑使用抗过敏的护肤品,这样的护肤品其效果很是不错,轻松的帮助搞定问题。

5、尽量用隔离霜

粉底和BB霜都容易招惹外界灰尘,遇到角质层薄就最好不要使用,改用隔离霜,效果不差,能隔离外界的污染,不会出现过敏反应。

6、注意防晒

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这是保护脆弱角质的必要手段,保护角质层薄弱恶化严重。

7、饮食清淡

饮食方面注意清淡,远离辛辣、海鲜、油炸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一些能增厚角质食物,比如猪皮、猪蹄等,还有黄豆。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祛斑 淡斑小偏方大放送

很多女性做了妈妈之后会发现脸上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块一块的雀斑 、黄褐斑,这是因为雌孕激素让 黑色素沉淀,加之产妇的新陈代谢相比正常女性慢……详细>>

斑点长不停是为何 淡化色斑的3窍门

色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很多人都长过色斑,有过祛斑的经验,但是对色斑是如何形成的很多人却不甚了解,而清楚引起色斑原因,那当……详细>>

老年斑也会病变 如何预防老年斑养护皮肤

很多老人认为年老了长老年斑是很正常的,可以不用管它。其实,面对老年斑是不可以一概而论的,有的是对健康无碍的,不需治疗;而有的则有发生恶性……详细>>

脸上脂肪粒广布是为何 如何快速祛除脂肪粒

很多mm眼部周围会出现密密麻麻的小白点,在医学界被称为脂肪粒。脂肪粒遍布,美丽迷人的眼睛便会大打折扣。那么,脂肪粒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为……详细>>

脸上为何斑斑劣迹?祛斑的几个妙招

说起黄褐斑,相比很多女性朋友们都略有耳闻。黄褐斑也叫蝴蝶斑,它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巨大影响。祛除黄褐斑我们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