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亚健康 > 正文

你的气血充足吗?看手上这5个地方就知道

2016年12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虚弱、气色差、不健康的人一般气血也是不足的,气血对人体的重要性是非常重要的。气血充足便会运动顺畅,人体的体温就能长期保持一个比较高的位置,身体温暖就能防止各种疾病的产生。所以,气血充足的人抵抗力、免疫力都比较好。

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导致了她们经常受妇科病的困扰,同时也影响到皮肤与气色状态。可以说,气血不足由内而外给女性造成伤害。

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气血不足呢?如何判断?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通过手上的5个部位就能判断。

气血不足人易老!你的气血足不足,看手上这5个地方就知道!

1、看掌心

大家再把手翻过来看掌心,如果掌心下面接近腕横纹的地方纹路多而且深,说明小时候营养不大好,体质比较弱,气血不足。这类女性比较容易患妇科疾病,要注意好好调养。

2、看指甲

指甲上的“月牙”是一个很好的判断标准。一般来说,除了小指,其他八根手指上都应该有月牙。如果在你的手指上看不到月牙,或者只有大拇指上才有,说明体内寒气重,或者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导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所以才没有月牙。月牙的大小也有讲究,在大拇指上,月牙的面积应该占到整个指甲面积的1/4到1/5,在食指、中指、无名指上最好不超过1/5。月牙过小,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但如果月牙过大也不是好事,可能容易出现高血压等症状。

月牙是指甲上应该有的,但纵纹可不是。假如你在指甲上发现纵纹,就要提高警惕了。这说明你身体正在透支,很有可能气血两亏,很容易提早衰老。

3、看温度

如果一个人的手心长年偏热或者出汗或者冰冷,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如果你的手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说明气血充足。

4、看指腹

不管什么年龄,假如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都代表气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饱满,肉多有弹性,则说明气血充足。

5、看青筋

还有就是手指上的“青筋”。正常情况下,手背上可以有青筋,但手指上不应该有。如果在食指上看到青筋,说明从小到大的消化功能不好。如果在小指上看到,说明肾气不足。

假如发现自己有上述这些气血不足的症状,就得抓紧时间早点补气养血。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补血,让大家面如桃花气色好,比如红枣、猪肝、阿胶、菠菜、红糖、黑木耳、桂圆、枸杞等,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这些食物,能让你气血充足、气色好、精神足!

按压这几个穴位令女性气血充盈!

1.按压“三阴交”。“三阴交”在哪呢?在我们小腿的内侧足内踝间向上,把手的四指并拢起来,沿着内踝间往上四指,在胫骨的后面的这个位置上,这就是“三阴交”穴。

2.按压“阴陵泉”。从足的内侧三阴交这个穴位开始,沿着小腿胫骨的后方由下向上依次点按,记住是由下向上依次点按,一直点到你的膝关节以下胫骨的后方这个位置,这个穴位叫“阴陵泉”,由下向上依次点按,点按多少次?由下向上大概至少需要5-10遍,然后换另一条腿。

3.按压“关元穴”。在肚脐下方四指左右的位置,叫“关元”,关乎人体的元气,古时称这个穴位叫“玄关”,内应于我们身体里面两肾之间,也就是内应在我们身体的生殖系统。

三个方法叠加在一起,即任脉通,任脉通则太冲脉通。太冲脉旺盛,自然月经就会变得很正常,月经正常了,生殖能力就会旺盛,生殖能力旺盛,衰老就会比较晚的到来,拖住了衰老的步伐。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花茶”与熏蒸帮你疏肝解郁、明目安神

肝是人体藏血的重要器官。中医认为,如果肝血充足的话,人就会精神,充满活力。然而,如果体寒,人的肠胃就会出现问题,那么人体营养不足,血液供……详细>>

天气干燥易脱发 熏蒸治疗掉发行之有效

你有没有经常在早晨起床梳头时,梳掉了一缕头发,你有没有在家里打扫时,扫出了一坨坨头发。很多人会说,我这么年轻,怎么会脱发呢?难道是罹患重……详细>>

立秋未入秋 警惕“气象过敏症”

如果不够细心,很多小伙伴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吧?其实,立秋已经过去快10天了。这也难怪,户外的太阳依然“光芒万丈”,气温还高挂35度,白……详细>>

体内湿气引发疾病无数 怎么祛除湿气?

经过一个夏天的闷热潮湿,我们体内积聚了很多湿气、热毒,有些通过湿疹、口疮、痘痘等形式爆发出来,这些都是体内湿热重的表现。详细>>

中医气功魅力大 法国“铁杆粉丝”慕名来南昌学习

中医的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这几年来的备受世界关注,歪果仁学习气功也疯狂。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