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长青春痘后不宜化妆 痘痘护理要点

2017年01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很多要美不要命的mm即使在长青春痘之后也要化妆,用各种遮瑕的彩妆产品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反而变成烂痘。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长痘之后千万不要化妆哦!那么,长痘后怎么护理才是科学的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科普。

长痘后化妆 痘痘更猖獗

如果你是爱化妆的女性,就要注意了,在这炎热的夏天,不宜化很厚的妆,化妆会使毛孔发生堵塞,更容易长痘痘。此外,熬夜后长痘痘,为了美观,不少女性就会用化妆来遮盖。殊不知,用化妆来遮痘也不利于痘痘的消除,特别涂上厚厚的粉底和遮瑕膏可能引发痘痘化脓,一发不可收拾变成大烂痘,原本光滑的皮肤可能变成豆花脸。

青春痘应该如何护理

1、得了青春痘不要用手挤

得了青春痘的朋友千万不要用手挤,用手挤的话会刺激皮肤,不但不会减少痘痘,反而加重病情。青春痘是由多种因素引发的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对于青春痘很多人对其非常厌恶,尝试种化妆品、激素类药物袪除,而且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确用药,一旦面部生了青春痘,除了靠药物治疗,生活方面更要注意。生活中很多人看到脸上的痘痘还用手去挤,想尽快治愈,其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反而越发越多,甚至有时会因攫抓、挤压而遗留瘢痕。所以徐州京城皮肤病专家提醒千万不要用手去挤痘痘,否则会造成病情更加严重。

2、得了青春痘要保持良好的钦食习惯

保持良好的钦食习惯是袪除青春痘的关键。徐州京城的专家称,青春痘的发生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关系,所以建议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应该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而且对于刺激性食物更应该尽量控制,比如:饮酒,葱,姜,蒜,胡椒,辣椒,香菜等。多吃一些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青春痘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3、得了青春痘要保持皮肤干净

保持皮肤干净是有效袪除痘痘重要方法之一。我们每天要用洗面奶但是一天最好1-2次,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是混合型皮肤,就是t字区油,如若冬天要选择无泡沫的洗面奶,无泡沫的洗面奶如果觉得洗不干净就用干洗的方法,脸干干的时候涂脸上,然后用面纸擦了,再用清水洗脸,这样彻底清洁脸部洗完滑滑的。而且油性皮肤非常缺水,要注意坚持补水,做一些补水面膜对于青春痘也很有利的。脸上要补水,身体也要补水,多喝温开水有利身体的新陈代谢。

祛痘食疗法

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苹果、胡萝卜、蜂蜜

自制方法:将苹果,胡萝卜分别去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清水及蜂蜜,打开搅拌机开关,搅拌两分钟后,取汁液直接饮用即可。

熏蒸君提示:苹果是大家熟知的瘦身水果,它的瘦身原理在于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人体的陈城代谢,利用苹果自制成果汁,一方面可以减少体内多余脂肪,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排毒来达到祛痘的目的。

芹菜香蕉果汁

原料:芹菜,香蕉

自制方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香蕉洗干净外皮,连肉带皮与芹菜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清水,搅拌两分钟后,直接饮用即可。

熏蒸君提示:此款蔬菜果汁最为特别的一点便是香蕉没有去皮就直接加入了,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接受,但是其实香蕉皮的营养更为丰富,与芹菜一直自制成果汁,不仅可助身体排除体内毒素,同时还能祛痘养颜,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痘”留赶快下“斑” 让你美起来

爱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各位女性朋友。可是工作加班熬夜之后,痘痘就跑脸上来了。女明星因为工作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又……详细>>

日常生活快速祛痘小窍门 轻松甩掉痘痘

脸上长痘痘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但却给人的颜值减分,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因此,祛痘成为了美容界永远关注的主题。其实,祛痘也不是一件麻……详细>>

果酸焕肤法 远离角质解决痘痘肌问题

果酸换肤是当下美容护肤界新兴的一种疗法,目前化妆品专柜的护肤品,果酸的浓度都在5%以下,PH值都在3以上,针对去角质及保湿的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长痘痘都是内分泌惹的祸 饮食清洁双管齐下

如生物学书上所言,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能让人体生理处于平衡状态,但人体内的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对人体最直接的影……详细>>

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 5招轻松祛痘还你光滑美背

女人的背部向来被喻为“性感之丘”,背影具有一定的神秘感,却又隐隐约约地透露出很多女人隐藏的信息,往往让人遐想万分。因而有时候走在大街上,……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