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践行中医药创新 蒸妙研制百草薰中药包

2017年01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大健康产业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领域日益受到国家到地方政府、企业的重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常态下,健康产业成为国际间角逐的新领域。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技术、离不开创新,只有拥有强有力的研发技术,产品质量与优势才能得到更有力的保证。而作为技术的结晶,专利在产品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只有有效整合资源与技术,才能更好助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健康发展,这也是国家到地方产业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

近日,在全国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要求,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在“十三五”期间围绕中医药传承、实践、创新三个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抓大事,整合资源攻难关。

王国强回顾,“十二五”以来,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努力践行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中医药获得国家科技奖励5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科技发明奖5项,国内期刊的中医药科技论文总量40.5万篇,国内中药及天然药物专利总数超过11万个,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和进步。王国强指出,“十三五”期间,围绕三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一是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二是着力推进中医药实践创新。三是全面推进中药产业创新。

作为熏蒸行业创领品牌,蒸妙集团研制的《蒸妙百草熏》系列中药包,以百花草木精华为原料,经广东省中医药界知名专家长期临床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之方。专家针对不同熏蒸需求研制出蒸阳刚、蒸华容、蒸健康、蒸消痛等13坊温和型名贵熏蒸药包,可谓用药独特,组方巧妙。蒸妙中药熏蒸包细腻的中药粉末、无纺透气的独立小包包装,配合熏蒸药盒或者蒸妙独家精华萃取瓶,更易实现熏蒸时中药的多态萃取。目前蒸妙集团产品已通过CQC、CE、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等多项认证,并获得3项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