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补锌是关键 男性食疗补肾的四大原则

2017年01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环境恶化、高强度的工作、生活的各种烦恼、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让肾虚成为现代人尤其是男人的健康杀手。数据显示,肾虚、肾病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而其中男性的发病率占据绝大比例。正所谓“肾是先天之本”,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能清除体内废物毒素,同时还有内分泌等功能。肾脏的这些功能,保证了机体内环境的稳定,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若出现状况,易牵连身体各脏器并发病症的出现。所以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我们要注意对肾做适当的保养,及时补肾。

中医补肾有西医没有的优势。在中医看来,肾与人的健康关系十分密切,肾是藏精的地方,是人的先天之本。现代生活让人们容易体寒,如果下身感觉到冰寒,这很可能是肾虚的信号。肾虚会加速人的衰老,对身体损害相当大。中医保健强调腰腹部的保暖,就是考虑到要保护腰肾,让腰肾持续温暖,从而让全身健康。中医熏蒸治疗疗法能使皮肤光滑细润、补肾壮骨、养容生肌、延年益寿。可精选人参、补骨脂、制首乌、鹿茸、蛤蚧、薏苡仁、牡丹皮、巴戟天、熟地等壮阳补肾食材,进行局部熏蒸,效果明显。

此外,食疗是现阶段许多人都十分注重的养生方法,安全有效、副作用少;然而在食疗的大潮中,一部分男士却不知道怎么去合理搭配饮食,以为只要吃有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了,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食物不一定就都补充了我们所需要的营养,因此男性朋友们,不要忽视了营养的均衡。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男性必须了解的补肾饮食四大原则。

补锌是关键:

一、补锌是关键

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专家表示,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二、适当提高抗氧化剂摄入量

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数量,就须补充。吃水果和蔬菜也含有其它抗氧化剂,多吃十分有益。

三、补铁不能太过

大多数男性不必对食物中铁的含量担心,然而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补铁要谨防过量,因为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也可能会掩盖内其它原因导致的缺铁信号。

四、正确对待蛋白质摄入

多吃蛋白食品是许多拥有“肌肉男”梦想的男士的饮食习惯。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制品将很有裨益。

日常饮食男士可进食以下肉类:

骨髓:能润肺补肾,使肌肤润泽,面色红润,适宜肾虚体弱、精血亏损者食用。

猪肾:能补肾虚,主治腰酸背痛、遗精、盗汗,用治肾虚导致的耳疾。

泥鳅:富含优质蛋白、钙、磷、铁、维生素和烟酸等。具有补中益气、补肾生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喝泥鳅汤,可以滋补强身、增强体力,提高性功能。

鹌鹑:鹌鹑肉不仅酥嫩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鹌鹑肉和鹌鹑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机盐等。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补妙品。

羊肉:《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鸽肉:鸽子又称“白凤”,雌雄交配很频密,繁殖能力很强。鸽肉和鸽子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骨素、维生素和铁、锌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填精、温阳益气的作用。

五种运动助你补肾更全面:

一、练瑜伽

练瑜伽让你更自信。每周3次,每次1小时的瑜伽可以提高体内

神经

传递物质的水平,缓解焦虑,使人自信。每天在家中练习10分钟即可。瑜伽新手应学会正确呼吸:用鼻子慢慢吸气,数5秒,保持2秒钟。再用鼻子慢慢呼气,数5秒,彻底排出肺部空气。

二、普拉提

普拉提让你睡得香。阿帕拉契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练习普拉提有助于放松身心,改善睡眠。纽约普拉提专家阿里西·乌加罗建议,每周练习3次,每次1小时,可明显改善睡眠。

三、自行车

骑自行车能添能量。美国乔治亚大学研究发现,骑30分钟自行车后,运动者会感觉浑身更有劲。自行车训练指导专家里克·梅奥建议,每周应中速或慢速骑自行车3次,每次15分钟。

四、举哑铃

举哑铃让头脑清思维。《临床与实验神经心理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参试者每周进行低强度举重运动3—5次,一个月后,其认知能力显著提高。专家建议,每周应练习举哑铃3次,哑铃重量最好为1.4—1.8公斤。

五、打太极

打太极可以减压力。太极拳不仅要求四肢和身躯协调、动作柔、呼吸有节律,而且精神要高度集中,排除杂念,有利于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进而排解压力。每天练太极拳20分钟,减压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盘点慢性盆腔炎疗法 中药熏蒸可直达病灶

黄女士最近上厕所老是觉得肚子痛,最初以为是吃错了东西,后来求诊后,医生告知是慢性盆腔炎,盆腔炎一般伴有腰疼,小腹两侧疼。但这种疼痛往往容……详细>>

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 给女性多放半天假

广东蒸妙集团倡导设立“三八妇女节”为世界宫寒日,呼吁给女性员工多放半天假一事,以此促使社会更加关爱女性。对于“设立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详细>>

宫寒性痛经超过三次需重视 4步改善女性痛经

蒸妙倡导“世界宫寒日,3·8节多放半天假”,这个倡议是有人赞成也有人担忧。对于痛经,更多的说法是认为与“宫寒”有关,但是却没有引起太大注……详细>>

盐水熏蒸缓解慢性咽炎 适合用熏蒸法几类疾病

秋天一到,天气异常干燥,很多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便不好受了,特别是慢性咽炎,反反复复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其实在秋季比较好的治疗慢性……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