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准妈妈孕期应该远离哪些蔬菜?

2017年01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已经知道,子宫的寒暖对女性的怀孕起着决定性作用。相比健康女性,宫寒女性的怀孕难度以及孕育健康宝宝的难度程度都会高很多。所以人们一般都在备孕时期采用运动、食疗、药疗等各种方法对身体及子宫进行调理,而中药熏蒸疗法以其对人体脏器零负担的调理方式,也赢得很多女性欢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黎洪展医生也推荐中药熏蒸作为备孕的调理手段之一。除此之外,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你,有一些蔬菜要少吃。

女人怀孕期间,有很多膳食是吃不得。中医专家认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忌食下列食物。

生菜

生菜作为生冷食物的一种,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生吃很容易发生腹泻,对胎儿的健康非常不利。

茄子

怀孕妇女忌吃茄子。如《本草求真》中说: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饮食须知》还认为:秋后食茄损目。女人能伤子宫无孕。所以,孕妇应忌食为好,或谨慎食用。

海带

据研究,孕妇缺碘会影响胎儿发育不良,造成智能低下,因此孕妇适宜吃些海带,以补充体内的碘。但应注意的是,孕妇若过量地服食海带,过多的碘又可引起胎儿甲状腺发育障碍,这对胎儿会产生不良影响,婴儿出生后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低下。

马齿苋

又称马齿菜。其性寒滑,故怀孕早期,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史者忌食之。如《本草正义》中说兼能入血破瘀。李时珍也认为马齿苋散血消肿,利肠滑胎。近代临床实践认为马齿苋能使子宫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妇忌吃马齿苋,但在临产前又属例外,多食马齿苋,反而有利于顺产。

木耳菜

又称滑腹莱、落葵、西洋菜。性属寒滑,有滑利凉血之弊。如《南宁市药物志》中告诫:孕妇忌服。尤其是在怀孕早期以及有习惯性流产(即中医所说滑胎)的孕妇,更应忌食之。

苋菜

怀孕妇女在临产期宜食之,因为苋菜性属滑利,能通窍滑胎。如《本草纲目》即有苋菜滑胎之说。《饮食须知》亦云:苋,妊妇食之滑胎,临月食之易产。因此,孕妇足月临产时,食之最宜。但要指出的是,苋菜既有滑利之性,早期妊娠又当忌食。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女性熏蒸后需食补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进入更年期。虽然每位女性的更年期持续时间、更年期症状与程度不尽相同,但是更年期的保健不容轻视。更年期女性如何……详细>>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哺乳期吃水果注意 中性水果最保险

很多养生达人都知道,食物都有凉性和温性之分,水果也有,而很多凉性的东西在哺乳期是不宜食用的。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带大家一起来探……详细>>

抵御早期乳腺癌的疫苗有望被开发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发生的早期有望通过一种新型疫苗被抵御,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讲述。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