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变丑了怎么办?该调理内分泌了!

2017年01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是人们常见的亚健康问题,它会引起身心各种各样的症状,当人体寒湿堆积日久,就会对人体经络、脏器功能构成伤害与威胁,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病症。内分泌失调很容易通过外在表现来认识,人们常见的皮肤变差、体重上升、脾气暴躁、脸部长斑长痘等,都是内分泌失调的常见表现。

内分泌失调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常见病症。需要及时调理,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介绍全面改善内分泌的6种调理方法。

一、能平衡内分泌的6个办法

1、运动调理

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注意适量的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体抗力,还能帮助我们出汗排除身体毒素。

因此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平时应该都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

2、饮食调理

内分泌失调跟人体的营养有很大关系,因此,调节内分泌就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注意食物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

3、精神调理

中医认为,人的情志可以影响身体的健康,很多病痛的治疗期间,如果能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需要重视如何放松省心,减轻心里压力,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对身体健康的恢复是有很大作用的。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也是如此,平时既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还要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4、排毒调理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常,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同时,通过熏蒸也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将人体血管堆积的各类废物通过排汗的方式排除。

5、性生活调理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十套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应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6、补血益气

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是由气血淤滞所造成。淤血滞留体内、脉络受阻、外毒入侵人体、产后恶露不下等都可能会引致气血淤滞。很多女性常见病,其实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起。

因此,治疗这些病症,要从调节内分泌入手,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除了以上方法外,内分泌失调的女性还要注意补血益气,补肾等治疗,使情况得以改善。能运用热能来影响人体的血液循环和气血运动的熏蒸疗法,也是补血益气的常见办法。

二、推荐2款食疗调节内分泌失调

1、桃花猪蹄粥

材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

制法: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

功效: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2、清斑食疗汤

材料:丝瓜络10克,僵蚕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

制法:煎浓汁两次混合,分两次饭后服用,10天一疗程,一般患者一个疗程见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