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怀孕初期拉肚子小心是流产

2017年02月01日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期间最怕生病发烧,因为很多药品都是孕妇忌服的,尤其是拉肚子,特别害怕由于拉肚子导致流产。孕初期腹泻了要怎么办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解说。

孕初期,你为什么会拉肚子?

孕妇拉肚子有很多原因,比较常见的是由生活习惯造成的,比如:腹部受凉、饮食不规律等。孕妈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之后确诊不是由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如果是孕妇只需采取调养的方式修养一段时间即可康复。

相反,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拉肚子,最好能咨询医生进行一些治疗,这是因为严重腹泻会让孕妇脱水,营养丧失,长期腹泻的会影响宝宝的生长甚至生命。

孕初期,拉肚子或是流产信号!

普通的腹泻或许对孕妈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有一些情况比较紧急的腹泻本身就是早产或流产的“预警”,孕妇必须重视。

严重腹泻时,女性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前列腺素的天然化学成分,它会进一步刺激肠道,加重腹泻症状;同时,这一化学成分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可能导致流产和早产。

在妊娠期间出现频繁或剧烈的腹泻,不及时吃药制止,会影响孕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的营养状况。

孕初期,老是拉肚子肿么破?

首先,恰当地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

其次,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

另外,用药特别注意。孕妇使用抗生素应由医生指导,不要自行随意用,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应禁用这些药物,比如某些较缓和的抗腹泻剂,如高岭土、果胶可用,这些药物可吸收水分减少肠蠕动。

孕初期,腹泻饮食怎么调理?

(1)发病初期,一般以清淡流质食物为宜,如浓米汤、淡果汁和面、汤等。急性水泻期,这时需要暂时禁食,脱水过多者还需要输液治疗。

(2)排便次数减少后可进食少油的肉汤、牛奶、豆浆、蛋花汤、蔬菜汁等流质饮食。以后可逐渐进食清淡、少油、少渣的牛流质饮食,如大米粥、藕粉、面片等。

(3)可吃些含有蛋白质及少量脂肪的食物,如乳类、蛋类、豆浆、豆腐,或者淀粉类食物,如土豆、芋菜、米、面等。

(4)每天都应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品,如鲜菇、菜汁、西红柿汁,有条件的可用维生素C强化的果汁。

【温馨提醒】

问题不严重的腹泻不必太担心,可以多休息慢慢就会恢复的,但是长时间腹泻不停的严重情况就要引起重视,要及时就医,适当使用补液治疗,以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及热量;病情重的,更是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月杭州将举办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

人社部在今年年初指出,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4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15.5%。据预测,到2……详细>>

葡语国家对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合作表示高度兴趣

中医药是一个巨大的医学宝库,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它在中华民族健康、民族繁衍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精准医疗概念得到……详细>>

中医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29日在京召开

中医作为一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好可以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使中国文化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中,因此,推动中医发展显得至关重要……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小成本开个家庭熏蒸馆 大学生创业新选择

又到一年一度毕业季,在鼓励创新创业的环境下,你是否会选择创业?“毕业等于失业”这话已经成为近几年的热门话题,所以也有不少人另辟蹊径,选择……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