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不准不开心:焦虑和抑郁增加患癌死亡风险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跟他的心理健康息息相关,心情不愉快容易肝脏郁结,脾胃虚弱。更有研究表明,患癌致死风险更高的往往是那些容易焦虑和经常处于痛苦抑郁状态下的人。人生苦短,赶走抑郁和焦虑,让我们真正快乐起来,抓紧革命的本钱。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焦虑和抑郁如何导致多种癌症。

最近,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焦虑和抑郁或许会增加个体因特定癌症而死亡的风险。

文章中,当研究人员对来自英国数千名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后他们发现,承受较高心理痛苦水平的患者或许会因患多种癌症死亡的风险较高,这些癌症包括结肠癌、胰腺癌、食道癌、前列腺癌以及白血病等。

研究者David Batty指出,我们的研究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表明,较差的心理健康或许能够帮助我们预测个体患特殊机体疾病的奉献,但是否这些关联性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还需要我们后期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6项对英国人和苏格兰人进行的相关研究进行分析,其中包括年龄在16岁及以上的163000名个体;这些参与者最初均未患癌,而且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近乎10年的跟踪调查,在调查期间,有4353名个体因癌症而死亡。

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是在考虑了多种因素后得出了,比如年龄、性别、教育水平、财富、机体脂肪、吸烟以及酒精使用等;由于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研究人员目前并不能得出确定的因果关系结论,然而当前研究结果似乎也提供了更多的证据来表明精神痛苦和特定健康问题之间的关联。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止乳腺癌转移 华人科学家发现潜在药物

乳腺疾病不仅困扰和折磨女人,男人也会罹患乳腺病。许多女星亦因乳腺癌英年早逝,早早离开了他们的歌迷影迷。但可喜的是,华人科学家发现了一种药……详细>>

5个小方法帮助女性有效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新一代女性杀手,当发现癌症时,往往已到了晚期,除了公益宣传片所说的注射HPV疫苗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及早预防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详细>>

走你!霍金号召全球减肥降低患癌几率

肥胖已经不仅仅关乎美丑,它已经偷偷地成为健康的杀手,肥胖不仅容易导致心脏病,而且更会提高患癌的几率,其对健康的威胁已经超过人们的想象!家……详细>>

生物学家研发卵巢癌治疗法首位病人是自己

美国加州的一名女生物学家最近研究出一套治疗卵巢癌的方法,这项技术将首先应用在她本人身上,同时,她也希望能造福其他女性。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详细>>

演员李沁凝罹患卵巢癌 卵巢早衰如何发现?

因卵巢癌接受化疗,演员李沁凝剃光了头发,并戴上了假发,她曾出演《一代新兵八极少年》。罹患这个病,李沁凝一共接受了9次化疗,第一次化疗后的……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