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正文

这些食物老年人养生保健不可少

2017年02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早在2015年,中国就已跻身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可以说,围绕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成为我国社会面临的艰巨任务,在养老资源已久贫乏的当下,老年人自身的保健养生尤为重要。那么,老年人该如何养生呢?必要的运动、早睡早起、合理饮食这些是养生的着手点。生活中,有那些食物是有利于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做个简单介绍。

奶制品

奶制品不但是提供钙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质,维他命(包括维他命D)和矿物质。这些元素都是对抗骨质疏松症的关键元素。2005年,美国政府营养指示建议大家每天要摄入3份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还建议每天做承重活动训练,可以强健骨骼。

除了帮助你强健骨骼外,奶制品还可能会帮助你减肥。研究一直在继续,但是还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每天三份量的奶制品可以帮助你减少肚子的肥肉,最终达到减肥的效果。低脂奶制品是最好的零食了,因为它们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蛋白质。“奶制品不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零食了,同时还是其他任何人最好的零食。因为奶制品可以保持你的血糖水平。”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老年人冬季的补养佳品。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以做成冰糖炖梨水,亦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老年人养生吃什么好 老年人饮食养生 老年人如何养生

菊花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老年人冬季可适当饮用菊花茶,达到祛火润肺的保养目的。

红薯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核桃

核桃是补脑的最佳食品,亦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的食疗品,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疗效。老年人常吃核桃,能够头脑清晰、耳聪目明。

板栗

栗子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既可以补脾健胃,又能够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在深冬季节,每天吃几颗栗子,有利于补养元气,强壮肾精。

豆类

豆类食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无脂肪,高品质的蛋白质;叶酸;纤维;铁;镁及少量的钙。豆类获取蛋白质的好食物,而且也是那些低热量素食的最佳选择哦。

定期的吃一些豆类,做好饮食计划,以帮助你降低患某些癌症的可能性,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稳定血糖。从豆类中,你一般不会摄取到大量的热量,这样豆类就可以在帮助你控制体重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了哦。

脂质鱼

鱼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这些鱼包括大麻哈鱼,金枪鱼。这种脂肪酸可以对抗疾病,帮助降低血内脂肪量,同时还可以预防和心脏病有关的血凝。

吃大麻哈鱼,金枪鱼的另一个好处在于:你从高脂肪食物中获取到的饱和脂肪将得到降低。平时在家里,你都可以做一些大麻哈鱼,金枪鱼来吃,拿来烤或者煮都将会是美味的一餐的。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也需要补肾 中药熏洗法为女人补肾

一般人常把“补肾”跟“男性”挂钩,认为补肾都是男人的事。其实不然。熏蒸频道提醒,肾是五脏之根,女性也需要补肾。那么,女性如何补肾?比起各……详细>>

男模特称想做女人 三八妇女的男女心声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即将来临,你打算如何过?男性朋友打算如何表示?女性朋友对这特殊的日子又有何期待?如何度过?有暖男称“想做女人”!为何一位……详细>>

熏蒸健康 弥补现代人运动的缺乏

现代人缺乏活动。与过去的生活相比,现代生活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那就是人的活动量大大减少。运动不足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不良影响?如何弥补运动不……详细>>

三类女性最易患宫寒患病 宫寒可进行自检

宫寒不是病,但疏于管理却可能会要“命”。熏蒸频道提醒,宫寒会使女性容颜受损,身体不适;当宫寒严重时则可能引起相对严重的妇科疾病,包括宫巢……详细>>

不食人间烟火 70岁潘迎紫才是真正的小龙女

也许,在2016年12月以前,李若彤刘亦菲还是你心目中最美的小龙女,也许赵雅芝就是你心目中真正的不老女神,也许71岁在你看来,应该是一个……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