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毒素不除百病生 明星排毒饮推荐

2017年0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排毒。人体每天的新陈代谢,产生了各种避免不了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堆积在人体的五脏六腑当中,如果不能及时排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堆积的越来越多的毒素也成为威胁身体健康、影响容颜的最大杀手,所以我们必须注意身体的排毒。

从中医角度来说,毒素就是体内的污物、邪气和浊水。必须随时对身体进行大扫除。中医熏蒸疗法采用低温出汗技术,结合传统中医经络原理,活化细胞,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以达到治疗疾病调理身体不适的目的。下面家庭医生熏蒸理疗频道就介绍中医的解毒办法与明星的一周排毒饮品。林允儿及超模米兰达可儿都爱不释手呢!

一、中医排毒方法

1、温法:主要用于脾胃、胃肠虚寒。用暖水袋或者饮用热水等物理方法,或者服一些可以暖胃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方法。

2、清法:就是清热解毒,病人出现发热高烧、口干舌燥、咽喉肿痛,身体疼痛时,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黄连解毒汤。

3、消法:人吃东西多了,胃里消化不了或者身体出现浮肿,就得用消导制剂,比如山楂丸,帮助消除食物。

4、补法:病人气血虚弱,出现手脚麻木或者身体本身虚弱、消瘦、乏力,就得用补法,比如服用参汤。但是很多补法不能乱用,要看身体的虚实。

5、汗法: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过运动、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药汤通过发汗排毒。

6、吐法:就是呕吐。有时胃里有炎症无法泄下的时候只能靠呕吐排毒。如果误食了药物或者霉变、有毒食品,可以把食盐放入温开水中饮用帮助呕吐。

7、下法:胃肠道里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肠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泄制泄。

8、和法:感冒的时候,疾病在半表半里,出现口苦、咽干、目眩等寒热症状。用的就是和法,代表方子是小柴胡汤。

二、明星一周排毒饮品推介

星期一:基调----薄荷柠檬

刚经历舒适周末,又要面临周一上班,有周一上班恐惧症的人儿,用薄荷与柠檬来提振精神吧!起床时马上用温水泡上一杯,能让身体代谢更好。建议可搭配小黄瓜、草莓等温和的蔬果来平衡基调的酸味与凉感。

星期二:基调----抹茶黄瓜

上班第二天,可选择抹茶与黄瓜两种温和、有助稳定暴躁情绪的果蔬作为基底,此外可适当添加薄荷、柠檬等做调味,刺激味蕾,让自己更精神!

星期三:基调----苹果水梨

为赶在一周内将计划完成,周三需要整天开会与讨论,无法按时吃饭又必须不断说话时,便需要能够保养喉咙的水梨和保护肠胃的苹果。女生还可以添加点蔓越莓、覆盆莓等莓果类,一方面增加风味,另一方面可以保养私密处哦!

星期四:基调----青葡萄莱姆

再撑一天就放假了!周四我们稍微喘口气,以青葡萄与莱姆为底,再用黄瓜、罗勒叶来营造清新,而黄瓜能为肌肤补水、莱姆则有丰富的维他命C,帮助消除连续工作四天的疲劳感。

星期五:基调----蓝莓

又到了HappyFriday!工作到第五天,身体难免会吃不消,选择蓝莓作为基调,可再加上柠檬、薄荷等,制作富含维生素钾、电解质与抗氧化成分的排毒水。适时为身体注入能量,而且蓝莓还可保护视力,对于长时间使用3C产品的我们来说更为重要。

星期六:基调----葡萄柚

放假的第一天,让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葡萄柚来好好照顾身体,根据研究指出,葡萄柚能帮助脂肪燃烧,让瘦身效果up、up、up!

星期日:基调----黑莓

大家对黑莓可能比较陌生,但它可是相当好的抗氧化水果!而且低钠、低热量,是减肥的好帮手。此外,黑莓还有助肌肤紧致,让肌肤看起来更加年轻、更加有光泽!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年轻化 熏蒸驱寒让血液活跃起来

血管对于我们身体的重要性来说,无需赘言了。它负责身体血液的输送与各种营养物质的传送工作。健康的血管,对于生命的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详细>>

季节转变提防病发 莱芜市民青睐中药熏蒸理疗

季节变化时期,一般也是疾病高发的时候。夏秋交接时节,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很多抵抗力、免疫力相对弱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就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熏蒸调理孕前宫寒 如何预防孕期三大疾病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特殊的身体状况与生理因素,很容易患上感冒、糖尿病、水肿等疾病,而这些疾病很多是由于体寒造成的。但是因为孕妇一般是不……详细>>

熏蒸“治未病” 喝茶养生学问多

喝茶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像枸杞茶、玫瑰花等因其很好的养生功效故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对于很多人而言,平时泡泡枸杞茶、玫瑰花茶成为午后消遣时……详细>>

警惕!流口水或是疾病的征兆

小孩子偶尔流口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且,据悉小孩子流口水也是某方面成长发育的表现。比如,孩子长牙的时候,唾液腺受到刺激 ,就会分泌唾液……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