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玉环县中医院推出中药熏蒸疗法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玉环新闻网    转载

长期以来,中医对人类的健康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曾饱受争议。然而,在精准医疗时代,在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之后,以“辨证论治”的中医疗法日益受到国内外业界的认可。中药熏蒸疗法作为其中一个独具特色的分支,在各种慢性病、疑难杂症、亚健康症状的防治中被备受欢迎。在中医疗法逐渐得到普及与认可的当下,中医熏蒸疗法在全国范围内也得到良好的推广与应用。浙江省玉环县就有一个典型的例子。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看看玉环县中医院如何利用中医熏蒸理疗为腰痛患者治病。

近期,玉环县中医院理疗科来了一位腰痛患者,医生为病人进行中医辨证施治,诊断腰痛引发的原因是寒邪侵体造成的,为他进行中药内服再配合理疗中药熏蒸治疗,以达到疏通腠理,祛风除寒,通络止痛的功效。

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患者的病情已好转了,他感慨道:“以前只知道腰痛了打针或者吃止痛的,没想到还可以做理疗,没有一点副作用,比打针吃止痛药好多了。”

据了解,中药熏蒸是中医疗法的一种,作为一个传统与现代理疗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中药熏蒸床具有显著、强大、持久的生理、药理效应。中药熏蒸主要是通过物理温热和中药吸收的双重作用达到治疗目的,人体在熏蒸作用下,全身毛孔开放、排汗,这样,一方面可以将体内新陈代谢产物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另一方面有效的中药成分通过开放的毛孔进入体内,从而起到活血化淤、温经散寒、驱风祛湿、消炎止痛的作用。医师可根据患者的情况对症下药,直接有效。

近年来,随着养生热潮的兴起,中药养生受到人们的青睐。而随着“能吃药就不打针,能理疗就不吃药”的理念深入和科技进步,让中医的自然疗法也变得更加的便捷,受到患者的欢迎。

目前,玉环县中医院除中医诊疗外,还有针灸、推拿按摩、刮痧、火罐、走罐、中草药外敷、中药熏蒸、颈、腰椎电动牵引床以及激光照射治疗、抽吸干扰波中频、高频等特色理疗,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肩周炎、腰肌劳损、软组织挫伤、类风湿关节炎、风寒感冒、落枕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新驱动——原创性科技资源推力传统医药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全国范围各个领域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促……详细>>

民间偏方序谨慎 经期吃药要注意

不少人家中有许多药品,且常有放到过期的状况,因此有些人会随意丢弃,其实这样是不太正确的做法;另外每个人家中一定会有的止痛药,也有着许多民……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2017年值得关注的12种新药!

2017年,有12种值得关注的药要面世,药品的出现对行业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机遇与发展?可以为大众的身体健康带去什么福音?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详细>>

10个常见服药错误 良药就此变毒药

明明就是按照药品说明书上写的来吃药的呀,怎么也会出错,治病的药变成了毒药了呢?其实平常吃药有一些讲究还是需要好好注意才能发挥药的最佳疗效……详细>>

最新答疑痔疮会遗传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痔疮

李胜龙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在应用PPH手术治疗巨大型重度痔方面有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