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正文

民间偏方序谨慎 经期吃药要注意

2017年01月26日  来源:现代健康网    转载

不少人家中有许多药品,且常有放到过期的状况,因此有些人会随意丢弃,其实这样是不太正确的做法;另外每个人家中一定会有的止痛药,也有着许多民间谣言,一般家庭的常用药可以对抗经期腹部的不适疼痛。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认为,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滥用药物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针对家中剩药可以直接丢马桶的说法,专家表示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建议先将剩药或药水,放入夹链袋密封再丢入一般垃圾桶,而剩余的药袋和药品罐,可进行资源回收。

关于止痛药的各种谣言,其中民间流传胃痛可吃止痛药止痛,但医生表示有一些特殊的止痛药,它长期在胃里头会造成胃黏膜损伤,所以每一次胃痛都吃止痛药的话,长期下来有造成胃溃疡或胃出血的可能性,建议民众胃痛最好找出原因,寻求专业医师诊断,切勿只靠吃止痛药来减缓症状,以免越拖越严重。

另外,关于吃止痛药会让经血逆流的说法,专家指出:“其实这两者并没有直接关联性,所以无需担心。”至于有许多人听信吃感冒药可以治疗经痛,教授则表示,有些特别成份的感冒药,例如非类固醇性抗发炎药物,的确有治疗经痛的效果,但若是长期使用此方式治疗经痛,可能需小心背后所隐藏的妇科疾病,因此建议还是寻求专业医师诊断,较为保险。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眼袋的5个方法 熏蒸缓解眼睛浮肿

爱美人士除了注重面部皮肤的护理,对眼部的保养也不能放松。一旦晚睡熬夜,就很容易熬成熊猫眼。眼袋属于一种脂肪的堆积,它严重影响人们的外观……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白领族久坐易患颈椎病 中药熏蒸可疏通经络

若常年久坐,即便姿势再怎么端正,因为经络不通,还是避免不了腰酸背痛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而言。那么,久坐白领如何改善经络不通的现象呢……详细>>

鼻炎难治?中药熏蒸对过敏性鼻炎有效

鼻炎,应该说也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随着气候环境的恶化,空气的污染,城市废气的排放等因素的加剧,患上呼吸道疾病的机会也是急速增加。鼻炎,当……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年纪增长、长年的劳动,让中老年人染上各种各种的疾病,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风湿性关节炎可能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了。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