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中医针灸可用于治疗中风瘫痪后遗症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中风之后,容易落下后遗症,嘴巴歪,不能言语,中风患者如何进行康复治疗?中医的外治方法对于患者的康复会有令人惊奇的效果,例如针灸、熏蒸等方法。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中医针灸疗法治疗中风后遗症。

有中风后遗症的患者,针灸康复法对于患者的康复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针灸康复法多采用针刺某些特效穴,如下肢瘫软针隐白、肩关节不能活动者针对侧“中平负”,腿不能提起者刺“提腿负”、颈部无力者针“筋缩”等。

在针刺手法上,要求每针都能出现酸痛胀或定向走窜的感觉,对有些穴位,如软瘫针隐白时应让患肢出现抽动抬腿动作则疗效会明显迅速。甚至使原来都认为不可能站起来的瘫痪患者上下楼梯、出入家门。

此外,日常患者和家属还要注意保持肢体功能位置,如瘫痪肢体的手指关节应伸展、稍屈曲,可在患者手中放一块海绵团;肘关节应微屈,上肢肩关节稍外展,避免关节内收,伸髋、伸膝关节;为了防止足下垂,应使踝关节稍背屈;为防止下肢外旋,要在外侧部放沙袋或其它支撑物。(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医院主任医师 张云云)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霜桑叶熏蒸改善干眼症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一整天都待在空调房中避暑,空调抽湿使得全身处于缺水状态,而其中最为敏感的当属眼睛。很多人经常都会有眼睛干涩的感觉,我们……详细>>

父母关节痛反反复复?可能存在这几个误区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意渐浓,关节炎也进入了高发季节,这成了无数中老年人的苦恼,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起居。如何预防和治疗关节炎成为很多家……详细>>

上火别乱吃药 去“火”需对症下药

夏秋之交,昼夜温差大,对人体适应能力提出一定的挑战。细心观察你会发现,身边小伙伴患咳嗽、喉咙痛等症状突然多起来。记者从中医院获悉,近日因……详细>>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新妈妈摊上月子病不妨用熏蒸法调理

生育子女是女性承担的生理任务,但是因为女性体质各不相同,产后的恢复也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女性在产后恢复期保养不善,很容易落下……详细>>

答疑预告青光眼网络义诊

3月16号15:00-17:00,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答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