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怀孕阶段孕妇能用化妆品和防晒霜吗?

2017年06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了,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以穿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大秀身材,可是随着紫外线的增强,防晒也成为极其重要的工作,一不小心成了非洲人那就“尴尬”了。尤其对于孕妇来说,防晒重要,如何防晒更是一门学问。专家指出,不正确的防晒方式,有可能对宝宝构成伤害,所以需要谨慎对待,孕妇如何既防晒而又不伤宝宝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一、孕妇能用防晒霜吗?

宝宝发育需要大量的钙。所以,在怀孕期间,准妈们要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阳光,才能满足身体对钙质的大量需求,以保证宝宝的骨骼正常发育。而要想满足身体的需要,而又不被阳光伤害肌肤,准妈们就要比其他人的防晒措施做得更加充足才行。因此,护肤专家表示,孕妇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晒,尤其是在夏天,孕妇出外晒太阳时涂抹防晒霜其实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孕期也是可以用防晒霜的。当然,孕妇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选用温和、安全,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品牌产品,以免可能对胎儿造成的伤害。

二、孕妇如何选购防晒霜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由于在怀孕历程中,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医师觉得,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持续应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准妈妈并不必完全拒绝防晒霜,毕竟防晒霜所含的成分,是可以直接抵挡强烈的紫外线。要知道孕期由于激素的分泌影响,准妈妈就特别容易长妊娠斑,如果再不注重防晒,紫外线就更容易诱发妊娠斑了,那可真是伤不起啊!

所以说,准妈妈还是应该使用防晒霜的,只是要注意防晒霜的成分,尽量采用物理性防晒。何谓物理性防晒?就是以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为主要防晒成分的产品,这些防晒例子可以直接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

三、不同肤质选择不同的防晒霜

怀孕后肌肤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长出色斑、黑斑等黑色素沉淀问题,因此,孕期选购防晒霜护肤其实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不同肤质的孕妇,用的防晒霜也不相同。

一般情况下,孕妈们如果是油性肌肤,则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霜;如果是干性肌肤,则应选择霜状的防晒霜;而中性皮肤一般没有什么严格规定。通常乳液状的防晒霜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防晒霜都有不同PA防晒系数分类,最低的防晒系数可以是10+,比较高的可以达到60+或更高。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当防晒霜防晒系数越高时,它质地也会越偏油性。通常怀孕后孕妈脸部肌肤油脂分泌较多,因而无法接受那么油的防晒用品,因此孕妇用防晒霜防晒系数最好是在PA15+以下。

四、孕妇要禁用含这八种成分的护肤品

1、化妆品绝对不可以碰

化妆品大多会含有防腐剂、芳香化合物、色素等孕妇不可以碰的东西,甚至会有一些不合标准的化妆品会含有重金属,经过孕妇适合可能会转移到子宫,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2、选用安全护肤品

首先,买护肤品要到正规的专柜或是店家买,切不可贪小便宜,宝宝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而且要选用专门的孕妇护肤品,虽然我们平时使用的护肤对一般人的危害极小,但是孕期的女性的皮肤会比较敏感,而且还要考虑孩子的健康。选择的产品应该不含重金属、酒精、激素、矿物油、化学防腐剂和化学香料,对胎儿和孕妇无伤害,同时可以有效改善孕产期的肌肤问题。

3、选护肤品时要看清楚产品说明

孕期女性的使用的护肤品是绝不能含有氢醌(hydroquinone)、雷廷-A(Retin-A)、四环素(tetracycline)、维甲酸(Retinoid)、水杨酸(SalicylicAcid)、二羟基丙酮(dihydroxyacetone)、视黄醇(Retinols)、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等成分,如果在产品说明上标明含有此类成分就不可以使用,否则会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或致残致死 糖尿病日常防治办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越来越多不良生活方式的养成等原因,人们的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提升趋势。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已成为常见病之一,被WH……详细>>

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 三招快速防御体寒

有体寒问题的人,不但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在其他季节时,手脚的温度也较低。中医指出,其实温暖头部可防御体寒。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跟……详细>>

我国是“过劳死”第一大国 如何预防过劳?

几天前,途牛副总经理李波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4岁,继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之后,又一位创业公司高管去世。两人的死因同为心肌梗塞,同样是4……详细>>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醋熏蒸健康无害 10个方法安全预防孕期感冒

怀孕的准妈妈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实在是太重要了。孕妇保持身体健康,不仅对自身有好处,于胎儿也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经常感冒的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详细>>

专家答疑气血不足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黄汉超 副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多种内科疾病的诊治,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急危重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