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改善色斑有什么方法?熏蒸怎样对抗肌肤斑点和暗沉

2017年06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孩子都渴望自己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可是漂亮是怎么定义的呢?除了主观判断外,美女的标准严格意义上不仅需要精致的五官,健康的皮肤、红润的脸色显得更重要。然而,生活中,斑点却成为很多女性的烦恼,让很多女性早早与“黄脸婆”画上了等号。那么,色斑引起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祛除色斑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去看看。

一、色斑是如何形成的?

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损容性疾病,表现在面部呈褐色或黑色斑点或者斑片,影响外在的美观。根据形成原因,分为黑色素细胞增多和黑色素合成增多型。前者像色素痣,后者比如常见的雀斑,黄褐斑,色素沉着等。

1、内分泌原因(35%):

内分泌失调也是女性产生色斑的重要原因。经期和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会影响黑色素的产生。另外,内分泌不稳定时也会导致情绪不稳定,间接引起色斑形成。

2、紫外线照射(25%):

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后者可以吸收紫外线,保护人体免受伤害。大家晒太阳后皮肤会变黑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紫外线的照射会加重黄褐斑,普通雀斑颜色加深。

3、生活习惯问题(25%):

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促黑素生成增多,产生更多的黑色素颗粒,加上皮肤代谢不佳,脸色自然难看。

4、遗传原因(15%):

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是雀斑主要成因。多从5岁左右儿童开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

二、改善色斑的方法

1、做好清洁卸妆

很多长期化妆的女性,脸部都存在暗沉、长斑、无光泽的问题,那是因为没有做好清洁和卸妆,化妆品中的矿物质和金属成分进入皮肤,沉积下来所致,因此,想要祛斑,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卸妆,确保皮肤能在夜间干净呼吸,值得注意的是,眼唇和脸部卸妆液最好区分开来。

2、做好遮阳防晒

加强防晒是淡化去除色斑的第一步,紫外线的波段对人体皮肤组织的损害有时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秋冬季节,也不能忽视阳光的威力。因此,要每天涂抹防晒霜,阳光强烈时,一个墨镜和遮阳帽是绝对少不了的,此外,手臂、颈部的防晒也要同步跟进。

3、做七子白面膜

白术、白芷、白芨、白蔹、白芍、白茯苓、白僵蚕等七味药材打成粉,加以牛奶或纯露调和就成为了七子白面膜,斑点严重的朋友们,每晚都可以做一个,一周为一个疗程,做一周隔3天再做,确保皮肤自我修复能力不会降低。

4、补充睡眠

肌肤也要放放假,睡眠对皮肤很重要,特别是睡眠,哪怕闭目养神10分钟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况下,皮肤才会光彩照人。平时下班也要做好适当的护理,令疲惫的肌肤恢复活力。

5、淡酸奶祛斑

酸奶中所含的钙、镁、钾、钠等无机矿物质元素,能有效改善血液酸碱度,减少皮肤中色素斑的形成,并对黄褐斑、雀斑等各种色斑有一定的消解作用。而且喝酸奶也可以改善便秘,因为酸奶含有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衍生物等还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

6、山楂橘皮饮

用山楂、橘皮适量,加水共煮,待凉,用纱布滤渣后,取汁加蜂蜜调用。具有很好的淡斑效果,黄褐斑效果更为有效哟!

7、胡萝卜汁

将鲜胡萝卜切碎榨汁,取10~30ml,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鲜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也特别丰富哟,所以只要坚持,胡萝卜也是可以达到名目,美白,抗癌的效果的。

8、选择适合的祛斑产品

当然,快速祛斑日常也是可以擦出来的;面部苍白、暗沉,当然不是说靠简单的洗就能解决问题的。一定要使用些“法宝”才能让肌肤白起来起来。彻底清洁肌肤后,让肌肤吸收营养,恢复迷人红润,这才是关键。夜间美白淡斑,有美白淡斑作用的晚霜的使用显得特别必要!

三、熏蒸与色斑

利用蒸汽熏脸现在比较常见,而中药熏蒸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增加血管弹性,防止疾病发生,改善面部肤色,缓解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乏力、头晕疾病等。熏蒸美容是利用水蒸气的温热刺激,使得皮肤毛孔开放,一方面更利于给皮肤补充水分;另一方面也达到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还有,一定时间的熏蒸能促进发汗,起利水消肿、排泄体内有毒有害物质的效果。”熏蒸美容不仅操作方便、简单,效果还立竿见影—熏蒸过后,皮肤润润的,感觉毛孔开放,神清气爽。事实上,熏蒸的美容效果是否如感觉那般好?专家表示,简单的熏蒸法只能起很小的美容效果,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效果,就要在熏蒸器具、药物添加等方面做更多的“功课”。比如去色斑者可在熏蒸时加入舒筋活血类中药,如当归、白芷、丹参等,可使活血化淤、祛斑作用更加持久,效果更好;又比如针对青春痘的情况,可加入绿豆等,起消炎的作用。

【中医熏蒸疗治疗黄褐斑】

对黄褐斑,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渍汗以为形”的理论,认为通过熏蒸、汽浴等可以解“阴阳怫郁之气”,通过药气中白芷、附子、茯苓、白僵蚕、红花等所含挥发性中药成分的作用,达到温透腠理、行气解郁、排毒化浊的作用;同时,熏蒸时的温热刺激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及淋巴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改善局部组织营养和机能,使代谢产物较大程度被排泄,进而达到抑制黑素颗粒的形成或增加其降解的目的。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痘”留赶快下“斑” 让你美起来

爱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各位女性朋友。可是工作加班熬夜之后,痘痘就跑脸上来了。女明星因为工作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又……详细>>

滥用化妆品当心长黄褐斑 化妆前先用隔离霜

黄褐斑严重影响脸部的美观,让很多爱美的女性无比闹心。黄褐斑的形成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当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会促进局部色素沉着,……详细>>

滥用化妆品当心黄褐斑 三种中医药膳来治疗

在中医上,大多认为黄褐斑的形成与肝肾阴虚、肝郁气滞、心脾失调等脱不了干系,因此很多中医师在治疗黄褐斑的时候会选用滋阴清肝的药膳。而其实,……详细>>

去角质因人而异 4个温和方法助你甩掉角质

对于很多mm来说,脸上的角质是个大麻烦,角质太薄,脸蛋容易过敏,角质过厚,皮肤很难吸收营养,引发各类肌肤问题。从本质上而言,去角质就是一……详细>>

黑头危害多 教你轻松铲除黑头的方法

黑头在脸上肆意生长,不仅仅使得很多妙龄少女肌肤不美观,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肌肤健康,导致皮肤过敏等问题。黑头长期不消退的话,盲目去除是很多危……详细>>

专家答疑调整饮食习惯可以预防肿瘤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石汉平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的规范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