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惊!久坐不动居然比跑步更容易损伤关节!

2017年06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跑步百利,唯伤膝盖”,主要是为了说明由于跑步过程中来自多方面产生的压力对膝盖构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或许这就是一部分人宁愿久坐不动也不愿意穿上跑鞋出去运动的原因之一。可是,跑步真的会对膝盖构成伤害吗?事实上并非如此,专家指出,久坐不动甚至比健身跑步对膝盖的伤害更大,健身跑步不容易患关节炎,久坐不动更容易患关节炎。或许你该出去走动跑动而不是久坐不动。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关节方面的问题。

一、权威研究机构:久坐不动关节炎发病率比健身运动者高

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刊文指出,竞技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3.3%,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这表明,久坐或者不跑步的人膝盖和髋部的关节炎风险将提高,而过量和高强度的跑步可能也会引发关节问题。

二、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劳损:研究表明,无电梯楼房居民膝关节痛、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率均高于平房居民。这就是导致关节炎的病因之一。

2、肥胖:肥胖的体重增加了关节的负荷并由于姿势、步态等的改变,导致关节的生物力学都有所改变。

3、寒湿导致:常居住在潮湿、阴冷环境中的人多有症状。这可能为温度底,骨内血液循环不佳所致。这种关节炎的病因是较为常见的。

4、年龄:随着人体的衰老,膝关节的重复使用可刺激软骨发生炎性改变。另外,年老软骨中粘多糖的含量减少,基质丧失硫酸软骨素,韧性降低,容易遭到力学的伤害而产生退行性变。这也属于诱发关节炎的病因。

三、治疗关节炎的几种有效偏方

面对关节炎这样的疾病,我们除了到医院积极的治疗之外,其实一些民间偏方也有一定的功效。下面家医熏蒸君介绍几个偏方。请大家在医生和专家的指导下服用。

治风湿方

取红辣椒30个,老姜100克(切碎或打细),胡椒90粒,花椒20粒,用白酒浸泡(浸泡时间:腊月一个月,七八月份十天,其他时间二十天)。用布条蘸药酒擦患处,每次只能擦一个部位,一般只需2-3天,严重的7-8天会有所缓解。涂抹后患处会发热,只能用手轻拍退热,决不能用手抓、抠。此方主治风湿麻木、关节炎、凉痛;对肩周炎、类风湿、骨质增生者禁用。

类风湿康复汤

制氏草200g、制草禾20g、制尖白15g、制工草15g、青风藤20g、海风藤20g、地龙15g、防己15g、桂枝15g、川牛膝15g、甲珠15g、白芷20g、白藓皮15g、甘草15g、关节发热者加漏芦30g、关节发凉者加附子10-30g(先煎一小时)、麝香1、羚羊骨6g、坎炁5g(研冲)。

地黄当归金甲汤

组方:将上药切成薄片,加水800—1000毫升,煮约1小时,2次温服,隔日1剂。

制用法:干地黄95克当归3克白金条(即人角枫)须根5克刺三甲5克

三白皂剌熏剂

组方:用沙锅置火炉上,纳上药,加水适量,煮沸后即直接熏蒸局部,或用多层纱布覆盖以助熏蒸。治疗时炉火保持适度。1日熏蒸2次,每次30—60分钟。如疼痛剧烈,治疗时间可适当延长

制用法:鲜三白草1000克鲜皂角刺250克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传承中医药文化 国内首部中医题材动漫即将上映

“神农尝百草”的故事,至今仍家喻户晓。这或许也是我国中医药历史与文化的起源。作为中华民族国粹之一,中医文化是在五千年文明中占据重要且特殊……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如何缓解孕期的9个不适症状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然而,这个职业也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之一。从10月怀胎开始妈妈就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详细>>

宫寒性痛经超过三次需重视 4步改善女性痛经

蒸妙倡导“世界宫寒日,3·8节多放半天假”,这个倡议是有人赞成也有人担忧。对于痛经,更多的说法是认为与“宫寒”有关,但是却没有引起太大注……详细>>

专家答疑调整饮食习惯可以预防肿瘤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石汉平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的规范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