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2016年11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解惑。

很多小伙伴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大多是由于心理压力、饮食不当等原因造成的,通过适当的调整一般很容易恢复正常。然而,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等体寒症状引起的失眠,就需要我们更加重视,尝试通过中药熏蒸等办法,改善体寒、疏通内分泌、提高身体脏腑功能,获得比较健康的生理状况。

家住南昌的李阿姨今年56岁,自从四年前绝经开始,就患上了失眠的毛病,入睡困难,好不容易入睡又睡不沉,一点风吹草动就醒来,醒来后还常常是一身的大汗,然后睁眼到天亮……

宋大姐这几年也是饱受睡眠的困扰,今年42岁的她入睡倒是可以,就是爱做梦,脑海中像放电影大片似的嘈杂热闹,一晚上持续不断,让脑部得不到真正的休息,醒来时感觉疲惫不已,心情非常低落,严重影响平时的工作和生活。

听说中药中药熏蒸治疗失眠的效果很好,而且没有西药的副作用和依赖性,李阿姨和宋大姐来到了位于南昌蒸妙熏蒸馆,经过系统的中药熏蒸治疗,一个疗程下来,两位阿姨的睡眠问题基本解决了。

李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睡眠质量差,又不敢吃安眠药,就怕吃了之后会有依赖,有依赖之外还没有治疗效果。李阿姨在第一次接受中药熏蒸治疗后,便感觉睡眠质量有了明显好转。她表示,当天晚上睡眠时间延长了,起夜之后很快又能入睡,醒后也没有出汗;宋大姐也表示她原来多梦的情况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虽然有梦,但睡眠中感觉身心平静安逸,早上醒来觉得神清气爽,疲惫感消失,气色好了,工作也舒心多了。

蒸妙熏蒸馆医生告诉记者:失眠,中医称为不寐。轻者入睡困难,或睡眠不实,或醒后不能入睡;重者彻夜不眠。常伴有头痛、头晕、健忘等症状。成年人理想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也视个体差异而定。

中药熏蒸治疗失眠是现在许多患者常采用的方式,中药熏蒸治疗失眠的机理和作用,主要在于协调阴阳,扶正祛邪,疏通经络,从而达到改善睡眠的目的。中药熏蒸可以直达病本,无副作用,无依赖性。很多患者甚至当天针治后,便能有效改善睡眠情况和质量,关键是没有副作用。

专家介绍,除了治疗失眠,其中中药熏蒸疗法已经广泛应有于妇科、皮肤科、内科、风湿类疾病、五官科等疾病的治疗及辅助治疗。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尤其是女性会爱上熏蒸这种中药疗法。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埃及前总理甘肃行:把中医带回埃及去

随着中医热的兴起,中医走向世界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中医也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重走丝绸之路之后表示要……详细>>

中医调理产后不适症状

生育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一生中最大的劫难了,母亲的伟大由此可见一斑。生育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孕前、孕中、产后,又生育带……详细>>

“拔罐”让中医走红 小心这几种情况不能拔火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医院看医难、看病贵等情况面前,尤其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加绿色、健康、更彻底的健康解决方案……详细>>

内蒙古计划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蒙中医药服务

7月29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开幕式并提出,推动“十三五”时……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