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亚健康 > 正文

哪些工作狂行为不可取 中药熏蒸缓解亚健康

2017年09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身边,“工作狂”并不少见。一般来说,人们常常将“工作狂”形容一些工作投入、废寝忘食、事业心极强的人群,更多的是褒义。然而,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工作过度就容易适得其反。在我们的身边,可能就有这样的人,他们为了“工作”,几乎麻木到一种病态的地步,盲目到押上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种对工作的狂热很不可取。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介绍哪些“工作狂”行为是不可取的。

一、盘点不利于健康的“工作狂”行为

1、工作时间过长。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健康负荷量。如果长期工作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产生压力。

2、极度失落。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绪反应,会使人产生悲观、失望、没有信心,甚至愤世嫉俗的心态。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3、长期处于高压的环境。白领男人的性格和时代的特征联姻,孕育出了竞争。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当不堪忍受这种超负荷的精神压力时,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4、家庭危机。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即使在没有冲突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家庭降临到你头上。这使许多白领男子终日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一般的工作狂由于长时间的工作,身体压力都比较大,总是产生一种失落感,并且伴随着紧张、苦闷和失望等负面情绪,让人郁郁寡欢,长久有这种负面情绪易使人患上抑郁症。而且很多工作狂不会平衡工作、社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容易导致家庭危机,让人更加难受。

二、工作狂身心俱疲 身体亚健康突显

“工作狂”他们对工作有强烈的依赖性,对现实生活中的其他事物都不感兴趣。每天都拼命工作,但从工作中得不到相应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最后身心俱疲。

案例:小周是单位里的“劳模”,工作起来废寝忘食,朋友好不容易约他周末去玩,他也手机、笔记本不离身,一刻不得消停。久而久之,小周的家庭和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身体健康也频亮红灯。

分析与建议:小周是典型的“工作狂”的表现。“工作狂”并不是心理学定义的一种病症,而是一种行为不正常的表现:他们对工作有强烈的依赖性,对现实生活中的其他事物都不感兴趣。每天都拼命工作,但从工作中得不到相应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最后身心俱疲。

导致工作狂状态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点:第一,他们完全将工作当作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认为生命的唯一价值就是工作上取得成就;第二,凡事过于追求完美,事业心太强,根本闲不住;第三,通过高强度工作的方式来转移心理冲突,弱化婚姻或生活中的压力,减少内心焦虑带给自己的影响;第四,从小父母要求比较严格,长大后,继续通过加倍努力工作来增加自我肯定。

积极工作不是一件坏事,但如果极端的工作状态已经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则需要通过一些方式来缓解“工作狂”状态了。首先,要先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承认自己是工作狂,再这样高强度工作会影响健康,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等问题。然后,要积极改变生活方式,体验生活的其他方面,例如在工作之外多运动、多交友、多培养爱好。还有就是注意休息,不要过度透支自己的身体,要懂得有张有弛,不要等到触碰身体健康的底线再后悔,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三、中医熏蒸缓解亚健康

身体透支是亚健康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亚健康的表现症状还有很多,主要有30个项目:精神紧张,焦虑不安;孤独自卑,忧郁苦闷;注意力分散,思考肤浅;容易激动,无事自烦;记忆减退,熟人忘名;兴趣变淡,欲望骤减;懒于交往,情绪低落;易感乏力,眼易疲倦;精力下降,动作迟缓;头昏脑涨,不易复原;久站头昏眼花目眩;肢体酥软,力不从心;体重减轻,体虚力弱;不易入眠,多梦易醒;晨不愿起,昼常打盹;局部麻木,手脚易冷;掌腋多汗,舌燥口干;自感低烧,夜有盗汗;腰酸背痛,此起彼伏;舌生白苔,口臭自生;口舌溃疡,反复发生;味觉不灵,食欲不振;发酸嗳气,消化不良;便稀便秘,腹部饱胀;易患感冒,唇起疱疹;鼻塞流涕,咽喉疼痛;憋气气急,呼吸紧迫;胸痛胸闷,心区压感;心悸心慌,心律不整;耳鸣耳背,易晕车船。

如何缓解亚健康问题呢?基于当下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与日俱增,以“治未病”为重要理念的中医疗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拔罐、熏蒸、按摩等中医养生疗法成为他们的选择。蒸妙中医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熏蒸,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他介绍,蒸妙SPV-Ⅱ双循环远红外蒸灸仪针对现代人多寒湿体质的现状,利用红外线和蒸汽熏蒸方式进行物理治疗,对缓解亚健康状况和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病都有好处,从根本上解决易疲劳等亚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素不除百病生 明星排毒饮推荐

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排毒。人体每天的新陈代谢,产生了各种避免不了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堆积在人体的五脏六腑当中,如果不……详细>>

埃及前总理甘肃行:把中医带回埃及去

随着中医热的兴起,中医走向世界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中医也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重走丝绸之路之后表示要……详细>>

内蒙古计划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蒙中医药服务

7月29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开幕式并提出,推动“十三五”时……详细>>

于文明:设立中医药发展基金 助力持续发展

中医药想要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需要推进中药工业的升级,提高中医药的质量,同时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具体实施,政协委员于文明最近也提……详细>>

2017年是中医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

2016年是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6年12月25日,酝酿了3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详细>>

专家答疑为什么孩子会近视?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林小铭 主任医师

擅长: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治、斜视与弱视的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