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熏蒸让疾病早日缓解 熏蒸有助生活改善

2016年07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人群在不断壮大,如何获得健康身心成为新时代的健康追求。除了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的熏蒸有助人体把疾病和烦恼都“蒸掉。那么,熏蒸有哪些健康效用?熏蒸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善?熏蒸频道这就为您分享

一、用熏蒸,疾病早缓解

熏蒸对下面这几种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和改善功效。

1、在放松神经,调节精神状态方面,蒸妙蒸灸仪可以改善睡眠,缓失眠

失眠是困扰现代人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因为用脑过度,作息不规律,或者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而时常失眠。睡眠不足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有实验表明,连续二十四小时不睡觉的话,人的大脑不但受损,就是免疫力也会大大降低。睡眠是人体自我修的自然状态,如果这个状态法保证,那健康也就不能保证了。

用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熏蒸时,可选用夜交藤、丹参、苦参根、雁日红等宁心安神类的中药加入熏蒸气液中,或者用薰衣草等有助睡眠的精油来熏蒸,都能改善失眠状况,取得良好的助眠效果。

2、在风湿骨病方面,用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的效果也非常好。风湿病是另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外感寒湿,内失调理,都可能引起风湿,出关节肿痛等现象。患上风湿病的根本原因,其实是免疫力降低,所以在治疗风湿病的同时,能提高自身免疫力的话,那么身体状况就会得到很大改善。

如果患有风湿病,可选择透骨草、川牛膝、艾叶、乳香、没药等活血通络,祛风散寒之类的药进行熏蒸。当然,如果已经形成疾病,那么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熏蒸药物。

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本身带有足底汽灸功能,这也有助于风湿骨病患者的治疗。

3、 妇科疾病和产后恢复。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对妇科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这是因为熏蒸的座椅下安装有远红外设备,可以对女性私处直接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如果附加上相应的药物,那么治疗效果就更明显了。比如女性最常见的是阴道炎,各种病菌都可能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根据致病因的不同,女性在熏蒸时可选择相应的中药来进行熏蒸。治妇科炎症,最常见的中药是蛇床子、白鲜皮、苦参、黄柏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类的药物。

子宫肌瘤也是女性的常见病, 子宫肌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良性的,不会有明显症状,但如果不及时消除,也有转为恶性的可能。中医上认为子宫肌瘤的病因是血瘀,因气滞、气虚、寒凝或痰湿而导致的,治疗时应理气散寒,祛湿化痰,这才能活血散化体内积郁。中医上认为局部熏蒸能加强病灶区周围组织营养的改善,如果结合药物使用,疗效就更好。蒸灸仪的座椅设计就非常有利局部熏蒸,也可以结合使用药物。紫花地丁、连翘、当归、红花、生姜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药就非常有效果。

生育子女是女性承担的生理任务, 但是因为女性体质各不相同, 产后的恢复也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女性在产后恢复期保养不善,很容易落下病根,出现难以治愈的疾病。现在,有很多人利用产后这段身体重新振作和恢复的阶段进行健康调理,这非常有利于女性改善健康状况。刚分娩的女性卫阳不固,身体虚寒,肌肤的毛孔都呈疏松状态。生产时流血,产后容易血虚,这都给寒邪造成可乘之机。因此,产后要补气生养,益气固表,可用黄芪、当归、艾叶、肉桂、鸡血藤、干姜、桂枝等重要进行熏蒸,通经活络,益气养血。如果对足部进行熏蒸,还能运行气血,联系脏腑,沟通内外,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让产妇迅速恢复体力和健康。

4、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的减肥效果也非常好,可以让身体肌肉紧实,不易出现反弹。双循环远红外熏蒸仪运用的是热效疗法,蒸汽熏炙,还有远红外的应用,都是让人体自身组织活跃起来的方法。当脂肪在高温下溶解、消耗,随着汗水排除后,人体就会变得更加紧实,如果能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肥胖就很容易消除。

如果是因为水肿而造成的肥胖, 那么在熏蒸的过程中还可以选择秦艽、苦参、黄柏、大黄、金银花、皂角刺、当归、防风和红花等中药进行药蒸,这些有解毒消肿,活血化瘀功效的草药会渗入肌肤,促使全身代谢加快,从而消除肿胀。

二、熏蒸让幸福生活更容易

现在人们基本不用为吃饱穿暖操心, 可是健康问题却成了人生的大事。尽管我们衣食无忧, 但因为健康问题, 我们常常感觉不幸福。亚健康、大量的慢性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抹上上灰色,幸福感大打折扣。经常听人们开玩笑说:这年头,要是没个病,那才不正常。巨大的生活压力,繁忙的工作节奏,加上饮食过量、运动缺乏让我们更容易身体亚健康,多多少少地患上一两种慢性病。物质富裕了, 生活变好了, 可健康变得糟糕,三天两头要去医院,天天吃药打针,这样我们又怎么会幸福呢?

我们面临的这个问题, 其实欧美等发达国家也碰到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美国家经济迅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都迅速提到,但是很快,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富贵病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我们知道,这类疾病都跟营养过剩、血液流动速度过缓也有关,用中医来分析,也都跟体寒有关。

患上这样的病,尽管有很好的治疗技术,但治疗费用昂贵,对于大多数民众来说,这可不是随便就能承担得起的,就连西方高福利的医药体制也渐渐因为这种医疗成本而支撑不住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说医疗领域里过高的成本,已经构成美国经济的巨大威胁,是摆在他们国家家庭和企业面前的巨大障碍,是“美国的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换个角度看,就算能支付那些昂贵的医疗费,但人身体上遭受的痛苦却一点也不会减少。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 家里如果有人患了比较严重的心脏病, 需要动手术,一个搭桥手术就需要十几到几十万,费用很高;患上有高血压,得常年服用降压药,日积月累,这笔开销也就不是个小数目;还有糖尿病患者,如果需要进行透析治疗,每一次透析就得花一笔钱,就算有医疗保险,能进行报销,那也会给患者和他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一个家庭,原本富裕了,过了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可是因为一个人得病,全家受累,由富返贫,这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我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 那里山清水秀, 长寿者特别多。巴马地区的长寿老人每天劳作,生活有规律,他们经常食用一种当地产的火麻油,经常到村里的温泉泡澡,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们保持健康和长寿。在巴马地区,当地的远红外要比其他地方略高,经常晒太阳也让他们保持良好的体温,心情开朗。巴马地区的长寿生活方式就跟我们提倡的一样,简单而幸福。

身体健康,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选择健康生活,就是追随了时代的主潮流。我们虽然无法像巴马人一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选择正确的养生方式,来创造健康幸福的生活。

如今,西方国家的医学界开始提倡健康生活,预防疾病,建议人们改变以往的健康观念,注重健康维护,减少得病的的可能,或把疾病消灭在早期阶段。这个观点跟我们对中医传统的“治未病”相吻合,都是要人们

在没病的时候防病,防止让小病恶化成大病。病了再治,不如不病,这才应该是我们现在应有的健康理念。

人们说健康是福,没病是福,因为生命无价,健康最重要。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实现那些大大小小的愿望,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让生活也过得丰富多彩。我们这些不能天天吸天然氧吧,泡天然温泉的普通人,却可以天天做几十分钟的熏蒸,把疾病和烦恼都蒸掉。我们也许不能经常搭配多种多样的饮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萃取方式合理补养。相信规律的作息,适当的熏蒸,以及充分的营养补充,我们在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美好感觉时,健康和幸福也会悄然来到身边。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知识普及 上下腹寒的不同病症

女性朋友对“宫寒”一词并不陌生,那么,你是否有去了解过宫寒?到底什么是宫寒?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建议每一位女性都要了解掌握一点宫寒的……详细>>

刘延东:中医药在“治未病”中应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急速,加上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我们面临着各种疾病的威胁,我国医疗卫生资源、服务水平都……详细>>

挂香囊熏艾草 让孩子告别手足口病

几乎每年酷夏来临之际,手足口病都成为新闻焦点。手足口病的猖獗,让不少小朋友受罪,其严重威胁孩子的健康,每一个家庭都应该重视起来!今天,家……详细>>

冬病夏治可贴三伏灸 三伏灸治病重在坚持

中医养生保健理念中有一条叫“冬病夏治”,入伏以后,不少中医药就开展了“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一些冬天易发的疾病。那么,三伏贴要怎么贴?自……详细>>

坐月子要出汗 产妇满月发汗有哪些好处

我国不少地方有女性产后要坐月子的习俗。坐月子期间不能受寒着凉,以免招来寒气与各种疾病烦恼。所以,坐月子期间也是捂得严严实实的,经常出汗。……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