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夏天养阳宜艾灸 夏季怎么艾灸养生

2016年07月21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艾灸与熏蒸一样,是一种非常绿色的养生保健方法。在夏季经常对穴位进行艾灸可以很好地起到保养阳气的作用。如何健康艾灸?夏季有哪些艾灸养生方法呢?熏蒸频道这就为您介绍。

夏天养阳宜艾灸 夏季艾灸养生的方法

夏季是一年里阳气最盛的季节,夏季人体的阳气浮于外而虚于内,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让暑湿入侵人体,专家提醒夏季养生宜“温阳”,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夏季养阳气的艾灸疗法。

中医指出,春夏养阳,阳气不足、怕冷、手脚冰凉的虚寒体质者,在夏季最好进行“温阳”疗法,比如艾灸,从而保护阳气、补中益气、改善脏腑阳气不足的状况。

像足三里、神阙穴等部位,既好找,治疗起来也很有效,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外膝眼下3寸,胫骨前嵴外侧一横指处;神阙穴,即肚脐,位于脐窝正中。艾灸这些穴位可以直接温养五脏六腑。

足三里这个穴位是强身健体的穴位,除了艾灸,平时也可以按揉此穴,持之以恒,可增强体质,防病健身。另外,像肚脐这个部位特别需要保暖防风,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能有衣物遮盖,不要暴露肚脐。

熏蒸频道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不吃寒凉,热水泡脚,熏蒸等都是让身体在一个较高温度水平上循环,身体只要在这个适中的温度下,就会正气充足、邪不可干。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湿气引发疾病无数 怎么祛除湿气?

经过一个夏天的闷热潮湿,我们体内积聚了很多湿气、热毒,有些通过湿疹、口疮、痘痘等形式爆发出来,这些都是体内湿热重的表现。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秋天口感舌燥眼干怕冷?跟中医大咖学养生

与炎热的夏天告别后,秋天已经悄悄向我们走来。秋天燥邪为盛,最易伤人肺阴。干燥阴冷的天气,身体容易惹上各种大小疾病。小则口干舌燥、眼睛干涩……详细>>

中药熏蒸:国医大师颜正华五个中医养生方法

他,20岁开始独立行医,医术精湛,养生有道;他创建中药学学科,医药贯通;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走进泰国

实际上,中医的走俏不单是因为奥运会的运动员的“代言”,作为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一部分,在中华文明远扬全球之际,中医已或多或少得到世界范围内……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